2010/08/01

David Tin - 婆娑之島 ( The Pescadores Island ) ( Original )

IMG_3683


一位有著四分之一荷蘭血統的女孩隨著悠揚的排笛聲 遙想.漫步.聽海濤...


聽歌吧 ~ 點這裡 ↓

David Tin - 婆娑之島.The Pescadores Island

圖 / 文 / 曲 / 編曲 / 混音 / 吉他 / 鋼琴 / 排笛 / ◎ David Tin

  還記得一個夏日傍晚.我帶幾個來自台灣的朋友到一片沙灘.朋友們在都市待久了.看到一片藍色的大海特別開心.馬上就一股腦兒地衝到海裡去.而我就靜靜著幫他們拍照.我拖了鞋、赤著腳、踏著浪.一個人漫步在沙灘上.看著遠方的他們.還可以依稀地聽到他們的嘻鬧聲.此時的我覺得很愜意...

  色彩充滿層次的落日晚霞.倒映在平靜的海面.美的讓人震撼.我聽著海.哼著歌.我很喜歡在這種沒壓力的狀況下創作.不一會兒.我便有了靈感.這種感覺很奇妙.在沒有經過任何安排和思考下.就在這種很自然、很舒服的情況下寫出來.這旋律的線條和意境.一切是這麼的符合澎湖.就好像是澎湖賜給我一段旋律.希望能透過我來告訴大家這首歌似的.我興奮地趕緊用手機錄下來.於是「婆娑之島」是這樣來的...

  說到澎湖.想到的第一首歌應該就是「外婆的澎湖灣」吧 ! 民國八十一年傳唱至今.為澎湖帶來許多動人個故事、浪漫的幻想.字裡行間所唱出來的是恬靜純樸的在地精神.朗朗上口的旋律與貼近人心的歌詞使這首歌成為了雅俗共賞的傳唱經典.我覺得...這美麗的菊島其實還需要更多屬於它自己的歌曲.不是嗎 !?

  寫首歌吧 ! 我告訴自己 ! 在澎湖住了超過二十三年.身為在地人的我.因為熱愛這塊土地.所以一直以來心中都想為澎湖作些什麼.相信和我一樣的人很多.那些和我一樣愛澎湖的人們.每個人都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讚揚菊島.歌誦澎湖.有人透過文字來描寫澎湖的「人」.有人透過影像來紀錄澎湖的「美」.有人則透過服務來傳遞澎湖的「善」.而我選擇用音樂.來讚頌澎湖的「純」

2010 COPYRIGHT (C) BY David Tin

8 意見:

GG* 提到...

邊聽邊看著你的文章

太棒了David!!

恭喜你恭喜你:D

照片的彩霞真的很美

MD也很美哦呵呵呵呵呵呵~~~~

David Tin™ 提到...

哈哈哈~~MD 當然加了很多分 !!
我們都很幸福可以親眼看到那片彩霞^^

蕾蕾 提到...

舒服的音樂

David Tin™ 提到...

有品味的聽眾

sharon 提到...

Wow....it's a song with a story. 像是一個人淡淡的在描述自己的故事. 一個已經對人生看得很透徹, 與世無爭的一個人. Love the rhythm! Great job David!! It's a song that touches and calms the listener's heart! LOVE IT!!

David Tin™ 提到...

謝謝你 ! Sharon ^^
你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我希望用最簡單的音符來 TOUCH SB HEART!!

YAYA 提到...

很輕鬆舒服的音樂,不好意思現在才聽到~
david你很棒耶~會拍照又會音樂,酷~如果音樂能再作長一點會更好~
海浪拍打的聲音,鋼琴加上你的笛聲,蠻搭的~^^

David Tin™ 提到...

哈哈已經很長囉~~6 分多鐘耶 !
我攝影和音樂一定會持續加油的 ^^
請期待接下來的作品囉~~~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