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生活中所發現的排笛!

As title.蒐集起來


排笛是一個相當古老的樂器.傳說以前它是潘神 ( Pan ) 在河邊發現蘆薈這種植物在隨風擺動而發明排笛.之後就變成現在的排笛 ( Pan Flute ).然後就...如果我今天來講排笛的緣起與發展.可能很多人會睡著吧.那個下次再好好介紹好了.認識排笛不一定先要從史料或專業知識著手.先從大家生活週遭認識起吧!搞不好有很多排笛的倩影大家都看過.只是那就只是 " 看過 " 而已.所以我蒐集起來讓大家好好認識它一下吧.學了排笛之後.常常會注意一些有的沒的.有時候即使不是也硬覺得它就是.哈.反正推廣排笛.無傷大雅~

01 ㄤ ! ㄤ ! ㄤ ! 小朋友一起來吹排笛 !!
最近在 7-11 裡面發現一種很可愛的玩具.叫做 " A 夢排笛 " 超有意思的 !! 馬上買下來.而且只要 45 元而已.比一個國民便當還要便宜.當然這小樂器也是相當安全的玩具喔 !! 是一個闔家玩樂的好樂器.好玩又便宜.難道說排笛這樂器已經進入了 M 型社會了嗎 !?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突然讓某個有潛力的音樂神童領略到排笛的奧妙之處 !! 當然這不是每間 7-11 都有.萬一你想買這種排笛的話可以跟我講.可以幫忙代售喔 ~




02 The Mcdonaldland Cband
而在12年前.也就是 1996 年的時候.麥當勞推出快樂兒通餐的一款玩具.就是排笛.很小一把.而且可以清楚的看到麥當勞叔叔的肖像!超特別的! 這也是一個非常奇妙的緣分.從小到大我有留下來的兒童餐玩具就是這個排笛.其他的玩具等我大了之後幾乎都丟掉了.為什麼會這樣我也沒辦法講出個所以然.好像是註定說我跟這樂器緣份未了阿!哈哈..顯然我不是什麼音樂神童阿!事隔十幾年過後.我才有辦法領略到排笛的奧妙之處!真是漫有歷史的排笛啊!





03 前陣子的磁鐵...
而各位還記得前陣子7-11的那個滿額送詞鐵的活動嗎!? 裡面主要是哆啦 A 夢跟各個國家的圖片.可以看到國家的一些文化.建築.穿著跟特色.而眼尖的人可以發現.在秘魯這個國家的磁鐵.哆啦 A 夢有拿著排笛喔!可能是在說祕魯的高山音樂吧 !? 還有...感覺哆啦 A 夢跟排笛有很深的關係 !?

04 DOVE !?
最近在逛街的時候發現德芙出了這款巧克力.包裝超像排笛.雖然它真的不是排笛.但是還是忍不住給它買下來了!還不錯!



05 印地安人!?

這兩張是我在去年(2007)拍的.說是印地安人不如說是美洲原住民.是台北合法的街頭藝人.有出過專輯.照片裡面可以看到他們的傳統樂器.包括排笛.非常道地的音樂.而這種排笛很難吹.肺活量需要相當的足才能勝任!



06 喔 !? 管風琴跟排笛有什麼關係 !?
這是在北美館發現的一個很可愛的削鉛筆機.有很多造型.各種交通工具.樂器之類的.我很喜歡這個管風琴的造型.上方音管的排列也很像排笛.加上喜歡這種鋁合金的質感.於是就買了.但是其實各位知道嗎 !? 管風琴的運作原理是排笛是非常相像的.它雖然有個鍵盤.但是其實跟鋼琴的原來是截然不同的.酷吧?還有你知道巨大的管風琴前身.竟是小小的排笛嗎?是真的.所以排笛的嫡系樂器是管風琴!順便跟大家說一下.其實管風琴不是只有長這個樣子.因為製作關係.所以就侷限到這裡.如果各位有去看過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那才是真正管風琴的樣子.那台共有61隻音栓.4172隻管件.相當複雜.相當浩大 !!



07 全台灣第一座 !!!
這是全台灣第一座附有排笛把手的門.位於排笛王子張中立他家.真不愧是把排笛實踐到生活中的人阿...當然這排笛是吹不出聲音來的.材質是鋼作的.如果你吹的出來.肯定是排笛界裡百年一見的習樂奇筢!歡迎這種人隨時出現!



08 獨家 !! 拆卸排笛.曝光 !!
創意阿~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組裝排笛.全台灣第一把可以組裝的排笛就是這把了 ( 搞不好是全世界也不一定喔...這是 MIT 的 !! ).是南投一個國小老師的異想.實用性不知道.但是肯定有看頭...真是酷弊了 !!


09 玻璃排笛
有一次吃飯.因為有喝汽水的關係.所以有很多玻璃瓶.所以不時的會有人用玻璃瓶吹出聲音.這算是職業病嗎 !? 哈哈...然後..大家突然心血來潮.開始現場製作一把排笛.所以常聽到 " 喝多一點..喝多一點..音不準 "." 音太低...再倒一點回去.. "." 可以了可以了..這個好 !! " 然後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 錯 !! 一定要現場來一首的..重點是旁邊很多人...於是大家決定在火鍋店裡面演奏一首經典名曲小蜜蜂.由我.TAE.TAE弟..三個男生來玩.每人負責自己的音管.張中立監督兼指揮 !! NG 一次.之後就一次 OK .配合的不錯 !! 超難忘回憶 !!



10 Coming soon....不定期更新!期待吧!

徵圖!還有.歡迎大家提供照片.生活週遭有看到任何隱藏著排笛密碼的.請馬上照下來.歡迎寄圖檔到 davidtin_idea@yahoo.com.tw 有賞!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挖哈~
你也可以住在排笛裡面押
我認為
你可能會依直黏在牆壁上吧

你可以想像嗎= =?

那個DOVE還真不是蓋的押
這樣也能發現

匿名 提到...

其實,一排人站著的時候
也像排笛啊...!!


XD

David Tin™ 提到...

To Ida :
我住在排笛裡面 ?! 實在是有點難想像阿...
不過排笛已經住在我身體裡面了 !! 哈哈..

至於德芙那個.我也是在不經意的狀況下發現的...
就突然覺得那個排列好像什麼東西..所以就...對!

To 德克斯特寶寶 :
good idea !好像有點像!
不過這種照片感覺不是很容易拍就是了..

David Tin™ 提到...

別吵啦..下次棒球打爆你們這些大陸仔

David Tin™ 提到...

test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