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愛與依賴.天與地

愛與依賴是不一樣的.試著愛我好嗎!?



冷了好幾天.台北今天終於出太陽了.冬天的正午陽光和煦溫暖.這時我走在東區的街道上只有舒服可以形容.站著享受著這陣子如曇花般的陽光...

電話響了.是一個台北的朋友 T 打來的.T 說最近心情不是很好.以前都幾乎用 MSN 聊天.剛好這幾天我人在台北市.很想跟我好好聊聊.聽的出來 T 的情緒非常低落.一樣是在台北市.電話那頭的氛圍跟這完全不一樣.是一種我無法形容的迥異處境.好像還停留在前陣子那種寒冬般的冷冽一樣地刺骨.站在那被陽光照射的我.心也突然涼了一半.傍晚沒事.我決定請她喝一杯咖啡..

( 註:她的英文名開頭是 T.不是同性戀裡面的 T )

忘了是怎麼認識的.跟 T 認識也有好一段時間了.小我一歲.同一個星座.是一個很清秀很可愛的雙子座女孩.不知道是不是同是風向星座的關係.我們特別合得來.除了常常 MSN 以外.每次久久見一次面總能無所不聊的暢談 !

" 小 T .. 怎麼啦 !? " 我問,

" 我累了...這段感情 " 嘆一口氣後輕輕的說,

" 啊!? 怎麼回事!? 你們不是很好嗎!? " 我疑惑的問,

原來 T 跟她在一起兩年多的男友之間出了一些問題.不是因為兩人生活上的相處遇到問題.而是她男友兩年以來仍然對他前女友無法忘懷.過了這麼久了甚至還愛著他.光這點就困擾著 T 好久好久.兩年多來一值在暗自掙扎..

T 在跟她男友交往初期.其實就已經知道男友之前有一段愛的很深.傷的很重的感情.當時.即使 T 察覺她在這段感情的定位只是 " 一個伴 " 的時候.T 沒有追究.因為這麼單純地愛著他.T 願意花時間帶著她男友陪著他慢慢地走出傷悲.或許總有一天 T 會脫離 " 一個伴 " 地角色...

努力過了.但事實並不像 T 想的那麼簡單.後來她男友因為還是無法忘掉前女友.而為了找到不想前女友更快的方法.於是在跟 T 交往的時候.又去找更久之前的前女友.對 ! 他劈腿了!而且前後總共有兩次劈腿.T 發現的同時.就像一把刀直接刺進 T 的心臟...

" 啊 !? 那就分手阿!! 妳被劈爽的喔!? 這樣對妳很不公平耶 " 
 聽到這裡.我驚訝的說,

" 有..分..分過了 " T 低著頭說,

原來..第一次發現劈腿的時候.T 沒有提分手.因為真的愛他.願意給他一次機會.本以為這樣會海闊天空.沒想到她男友又再次的犯錯.而到了第二次的時候.T 覺得自己繼續這樣付出很不值得.於是願意退出這淌混水.T 忍痛提出分手.因為愛他.認為她的退出.才能讓男友與第三者交往的比較順利一點.T 認為.或許放手才是擁有吧 ? 喔!? 是嗎 !? 這時候 T 的心.應該早就碎了吧 !?

" 太多時候由不得我.情勢逼得我得放手 " T 眼框漸漸泛紅地說,

" 妳真的..妳真的很愛他... " 我說,       " 恩... " (點頭)

分手後不久.T 的男友覺得很後悔與惋惜.本以為決不會離開他的 T 卻離開他了.為了挽回那個對他最好.最愛他的 T.男友於是徹底地結束掉與第三者的那段關係.而當然也因為 T 想繼續照顧男友.無法就這麼輕易地把男友交給別人.因此也答應了複合的請求.沒多久之後 T 就跟男友複合了...

但也因為這次對 T 的嚴重傷害.其實 T 也意識到她跟那位第三者終究只是所謂" 替代的愛 ".說到底.T 現在比那第三者多了一層 " 情侶 " 的關係而已.就多這麼一點 !! 那又怎樣 !? 男友終究是忘不了前女友.只是換個伴而已.這對 T 是相當不公平的事情...

可能是因為她男友上一段感情愛的太深.傷的太重.所以變成跟 T 這段感情不知道如何去愛.也不知道如何從頭開始愛一個人.甚至是不懂如何被愛.她男友試著用各種方法去忘掉前女友.當然效果還是有限的.倘若時間不能撫平一切.漸漸地.她男友開始試著各種可以麻醉自己的外在方式.從抽煙.喝酒.甚至有過想碰毒品的念頭.這對 T 是情何以堪...

後來她才發現.T 跟她男朋友愛的是同一種人...

那種人.是永遠不夠愛我.就算用力去愛也沒辦法讓你也一樣愛我.甚至已經沒有愛了.那種人.會躲我.甚至會封鎖我.那種人.就算勇敢地對你說愛卻還是永遠得不到回應.是不肯說愛我的那一種人.是個讓我哭的那一種人...

而漸漸地.T 也慢慢發現.她跟她男友也變成是同一種人.T 懂得他的哀傷.懂得他的痛楚.以前的 T 不是這樣.終究是遍體鱗傷.而總是因那種人而哭...

講著講著.越講越傷心.好久不能自己.看著她.此時我心裡默默的替她隱隱作痛.T 的頭緩緩的靠在我的肩上.她哭了.奪框而出的眼淚弄濕了我的衣服.雖然 T 盡量克制自己的情緒和音量.但咖啡廳裡咆哱爵士還是無法蓋過 T 急促啜泣的聲音.在安靜的咖啡館裡格外清楚.這時四周座位都有人.有的耳語.有的探頭.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知道這時候 T 很脆弱.我的另一支手搭在她的背上.輕拍著..輕拍著....

當然.他們沒有分手.T 問我現在這段感情究竟是建立在哪裡.是相愛嗎!? 肯定不是 ! 是依賴嗎 !? 可能吧 ! T 對她男友很好.真的很好!好到幾乎要失去自己.這樣的好.會不會因此.她男友就更依賴 T 對他的好或更不捨傷害她 !? 我不知道...但終究.不管無心或蓄意.早就已經徹底傷了 T 的心...

有人說:愛情到了最後.剩下的不是依賴.就是沒勇氣更新的習慣.或許吧!?

聽完 T 的遭遇.步出咖啡廳.整個台北變很冷.最近早晚溫差大.晚上很冷

" 也太應景吧這天氣 ~ " 我邊走邊說,     " 白痴.. " T 回,

送 T 回家之後.心情也相當複雜.整個心上懸著一個疙瘩.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住處.在床上整晚想著 T 的遭遇以及在咖啡廳潰堤的 T.整個晚上我失眠了...

一段感情裡面.當最重要的東西已經消失.這時候的關係應該只建立在僅剩的依賴吧 ! 除了那種昇華成親情的美好例子以外.我想其他應該就是充滿掙扎.充滿灰色地帶的一段關係.沒有愛的依賴.比簡單一句 " 我不愛你 " 還來的折磨人.好像用刀子在你身上劃上千百痕而沒有一刀是致命傷.直到你的鮮血慢慢留光.這時候愛與依賴是兩回事.是天與地.是善與惡.是白與黑.完全是兩回事!



放兩顆完整的心 讓愛情洋溢 幸福滋味
只要有你陪伴我的世界 立刻 綻放 玫瑰

※我問你究竟比較在乎誰 沉默 令人心碎
你的心還有過去殘缺 叫我 如何 面對

◎用力愛 愛到 忽然了解 替代的愛容易累
有一天 陪你走出傷悲 張開雙手釋放一切

#幸福 相隨 分分秒秒都寶貴
不要 等到 失去以後才後悔

Repeat ※,◎,# 

幸福 相隨 走在前面 讓你追
無路 可退 心在痛也不流淚

幸福 相隨 包容所有是與非
我才發覺愛不完美 但絕對 幸福相隨


記得到她家門口的時候.T 跟我說.她這兩年以來.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流淚.我特別找來 PO 在 BLOG 上.獻給同是雙子座的小 T 以及每個努力撫平情人前一段傷痛的人!


" 所以...你覺得我該怎麼辦呢 !? " 臉頰的淚痕沒有擦乾淨的 T 對我說...

8 意見:

匿名 提到...

愛的這麼痛苦
不愛不是比較好嗎
沒有可以娛樂自己的回憶
那..留著作什麼
放手吧ˊˋ

建議Miss T
可以去國外走走
換換想法!!

David Tin™ 提到...

是阿~不過..可能愛就愛了.有什麼辦法 !?

你是我認識的那位 Aida 還是黃義達本人 !? 哈哈..

匿名 提到...

裝死唷
哈哈
Aida就是Ida!
還黃義達勒= =

David Tin™ 提到...

好啦~好啦~Ida~Ida~!! 哈哈..= =

匿名 提到...

愛從不逗留 只由人墜落或是承受
若是它真的要走 不會理你是不是一無所有
多少戀情回想時只剩結局和起頭
喝一口溫柔 卻跌進滅頂的狂流 ..

David Tin™ 提到...

莫非這是你的療傷情歌 !?
看下來..真的是非常有感覺的文字阿~
或許這首歌對你可能意義重大吧!?
是否這麼一針見血的寫到你心坎裡呢!?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martphon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martphone-brasil.blogspot.com. A hug.

David Tin™ 提到...

你們大家看這老外打廣告打到我 blog 來了...真是吼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