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你也可以容易地感動人...

說真的.我不會記得你長什麼樣子.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但是我記得你在那個下雨天過後留下一道的感動人的彩虹...



室內電話壞了.約好時間後.來了一個身形微胖的中年男子.他是個維修員.這時候已經過了中午.天色有一點灰.也有一點雨...

到了二樓.他很本能地在一堆複雜的電線中埋頭找著電話損壞的地方.經過一些簡單檢查過後.他找到了故障的部分.而因為線路的關係.必須到戶外去作些維修.算是一個漫費工且複雜的工程.他下樓從維修車中拿出長梯子.目光盯著牆上的線路.他很專心.這時候雨還是持續在下...

雨不大也不小.戶外相當濕滑.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滑倒.他把梯子架在牆上.帶著工作包攀著梯子爬到了接近二樓的高度.那個空間下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攙扶的.坦白說好像漫危險的.當下我其實有點擔心他.而我則是照他的吩咐到二樓去拉線.沒多注意他的行蹤.我只是專注的在作我該作的事情...

一閃神...我聽到了屋簷瓦片破裂的巨響和他的慘叫聲...   他摔下來了

" 幹 ! 完蛋了 !!! " 我衝向一樓,

他從瓦礫堆中緩緩起身.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說 " 歹勢喔 ! 把你們的屋簷弄壞了 "

我趕緊說 " 沒關係 ! 沒關係 ! 你安全比較重要.有沒有怎麼樣 !? "

" 剛剛撞到胸口這邊..好痛..沒關係.先讓我休息一下.等等我把剩下的接好 "
他眉頭深鎖.表情猙獰卻帶點惶恐.但語氣很堅持地跟我說,

" 欸! 算了啦 !!! 今天天氣真的很差...這麼滑.你摔成這樣其實也不輕 "

我輕拍著他的背.但不知怎麼搞的語氣不自覺得大聲起來.似乎是在盡力地說服他還是擇日再處理 " 休息比較要緊!搞不好是個內傷.還是先去看醫生吧 ! "

" 沒關係...只要能幫你們修好比較重要 " 他帶點喘氣的聲音說著.表情依然有些痛苦.於是他把地上的瓦礫碎片稍微移開.架著梯子...

此時我倏地深吸一口氣.感動得快要落淚!

他很堅持.看著他忍著痛楚工作.工作外套上的雨點越來越多.顏色由淺越來越深.這時候我分不清他臉頰上的水究竟是雨水還是汗水..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我只是在旁邊一直說著 "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我想說的是.我很感動.這時候雨仍一直下.他仍還在堅持.好像謹守著什麼東西一樣 !?

離開的時候.我除了再次關心他的狀況以外.我問他叫什麼名字.最後他給我一個微笑說說" 沒關係啦! " 就這樣瀟灑的走掉了...沒說別的 !

我不是因為同情才寫這篇文章.我只是單純對他的舉動所感動著.改天要是再看到他.說真的.我不會記得你長什麼樣子.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但是我記得你在那個下雨天過後留下一道的感動人的彩虹...來自一個陌生人的善意! 

如果這世界上每個人.都能釋放一點感動人的能量.那一定會很棒!就算只是像讓座這樣的小動作.也會在你自己不知情且隨意的情況下默默的感動人...

隨便什麼~都行!其實很容易的!

8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懂!

就好像一個女生被醉漢非禮
旁邊的人去幫忙
卻不願意留下名字讓女方報答是一樣的

David Tin™ 提到...

是阿~你隨意一個小小的動作搞不好會讓人感動
這篇聽起來好像感覺我好像有點小題大作...
但是這是當下一個非常強烈的一陣感動阿~~~

如果是正妹我會考慮留下電話什麼的...沒有啦開玩笑的 XD

匿名 提到...

哇~~你什麼情形都可以遇到也!!
如果是我ㄉ話應該會很慌張!!
眼匡含著淚水吧~~
不在意自己ㄉ身體拼命工作感覺好辛酸阿!!
小哈^^

David Tin™ 提到...

那一幕是很心酸.不過我尊敬他!

匿名 提到...

從籃球員到SALES哪怕是妓女~敬業!是一個人表現帥氣的最佳方法~~

David Tin™ 提到...

正是 !!! 當下我超感動的...超帥的啦!!

於是你讓我想到妓女敬業的樣子...= =

感謝她們辛苦的維護性犯罪的治安...(敬禮!)

匿名 提到...

感動到處都有
小至員工為了工作的堅持..
大至中華隊為了台灣拼奧運..
中華隊加油!!

David Tin™ 提到...

沒錯阿 !! 中華隊加油 !! 真是太熱血了!!!

對阿~感動處處都有.只是要找...
要是有能力釋放感動給別人那是再好不過了~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