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David Tin - 菊烤花香 ( Original )

IMG_3683

聽歌吧 ~ 點這裡 ↓

David Tin – 菊烤花香 ( Original )
詞 / 曲 / 編曲 / 合聲編寫 / 混音 / 鼓 / Bass / 鋼琴 / 排笛 / Vocal ◎ David Tin

OS:NOW FOR A BREAK !

[1st Verse]

我走在這座島嶼.藍天配上如棉的雲
天氣風和日麗.待在家好可惜

看見海上輕舟搖曳.聽見雀兒輕聲啼
聞到整遍.天人菊

[Chorus]

天人菊
在盛夏綻放美麗‧和蜜蜂一起遊戲

天人菊
我感覺你在呼吸.就在這個花季

我像是夢遊仙境.一整片的 ORANGE.我忘了是在哪裡的光景
有一陣迷人的香氣.漂香在這個大地.才發現原來是天人菊

[2nd Verse]

外公送一朵天人菊.外婆笑的很開心
手牽手看晨曦.滿足其實很容易

看看相片裡的自己.兩人躺在花海裡
這些都是 SWEET MEMORY

[Chorus]

天人菊
在盛夏綻放美麗‧我感覺你在呼吸
(NATURE BEAUTY)

天人菊
I LIVE IN PESCADORES.IT'S EXACTLT ALL I NEED


其實會作這首歌是有緣由的.這次主要是為了參加一個 " 2010 第一屆天人菊歌曲創作比賽 " 而寫的歌.很有意思 ! 這也是我連續第二首寫給澎湖的曲子 ! 但是在作這首歌當中其實很趕.我大概是在十月初才知道有這個比賽.而在這當中我又還在當兵.算一算工作天其實根本沒幾天.所以每次放假幾乎是廢寢忘食地在作.而這首歌剛好在截稿日的當天凌晨才有個比較完整的樣子 ! Okay ! 至少我是交搞了 ! 希望能有好的成績囉 !

這首歌為什麼叫 " 菊烤花香 " 呢 !? 大家都知道挶烤是食物裡當中一種讓人流口水的表現方式.它覆蓋了整個食物.所有的香氣都鎖在裡面.當翻開表面那層挶烤的時候.所有的香氣撲鼻而來.相當驚喜.所以我覺得天人菊就像那層挶烤一樣.包覆在澎湖的土地上.當你用心去touch它的時候.澎湖的美麗和天人菊的花香就會張牙舞爪般的刺激你的感官 !

澎湖是個迷人的熱帶島嶼.那種讓人如此舒服的感覺、熱情的人情味.跟巴西的感覺很像.因此在在節奏上主要是以BOSSA NOVA為主.而在整首歌底部的音色上選用了E . PIANO為基底.會讓整首歌比較有現代感.有時會加一些JAZZ來增加即興、輕鬆的感覺.特別是在間奏可以聽到台灣較少聽見的Smooth Jazz.並藉著排笛空靈的聲音與鋼琴清脆的高音來互相呼應,增加層次感,而唱法這次有比較有一點點地R&B.也就是說這首歌它融入了很多不同元素.希望帶給你不一樣的感覺 !

0 意見: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