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陽光.拉丁.張中立 (Sol.Latino.Eric Chung)



















張中立2007年出新專輯啦!推薦!支持正版!




是一張非常具有拉丁風味的排笛演奏專輯.這張專輯特別讓我意外的是曲風跟上一張完全不同.上一張(白屋之戀)的曲風就像是治療系音樂 Della 的感覺.而這張感覺完全不一樣!這張反而是非常異國非常熱情的拉丁音樂.而且是很正統的拉丁音樂.但是有著流行音樂的元素在裡面.嚴格說來這張算是跨界音樂!在專輯的側標說明當中裡面有一句寫到"當排笛遇上了最流行的音樂元素,將帶給您無法想像的音樂新感受!"其實確實是這樣喔.有些曲目在間奏的轉場還真的讓人意想不到.我想這張專輯能夠有這麼正統道地的拉丁音樂.跟製作人 Roberto Zayas 有很大的關係吧!

Roberto Zayas 是一位已經來台灣二十幾年的巴拉圭吉他手.也算是半個台灣人了.常常會在台灣有小型的巡迴演奏.而且中文講的還算流利!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個吉他樂手而已.因為在上一張專輯他跟張中立已經有合作過一首道地探戈了.也不難嗅出 Roberto Zayas 的吉他演奏風格非常出色!即使是待在台灣二十幾年的吉他手.還是有著故鄉那種非常正統的音樂素養!從這張 Sol.Latino 就可以看的出來!這次 Roberto Zayas 擔任起整個專輯的製作人.Roberto Zayas 在專輯內頁當中有提到在這張專輯的製作過程.以國際化的定位來為這張專輯作整體的音樂規劃.的確也讓這張在台灣演奏類專輯當中更加獨樹一格!

在音樂上面你可以聽到熱情的 Samba.濃郁的 Tango.甚至是輕快的恰恰都有.當然最主要還是有著整張專輯一貫性的拉丁節奏.這種節奏我其實很喜歡.因為很像 Bossa Nova (我本身特別喜歡Bossa Nova).但是這種拉丁式的Bossa Nova 其實又不盡然是那種純種的Bossa Nova.這種反而是近似 Salsa 的那種Bossa Nova!也是相當棒喔!會忍不住搖擺你的身體!

其中有一點我真的是還蠻推薦這張專輯的.就是整個專輯除了曲風上的多元化之外.還有在卡司上的夢幻組合.簡單來說的話就是...這張專輯總共使用了歐.美.亞三大洲的錄音室並且也有很頂尖的國際音樂家來參與製作.一開始的 kala 帶有在巴西.新加坡.阿根廷.法國.製作.然後在台灣錄音室進行排笛的錄音.而母帶後製處理錄音室的部分則是在阿根廷後製.最後一部則是在台北A.S.Record Studio完成.也就是說這張專輯總共有 5 大錄音室協同製作.這樣橫跨太平洋的音樂計畫.真不知道這張專輯的製作預算是多少?想不到這樣的規格.是在製作一張排笛演奏專輯.真的是非常奢華且非常有企圖心的一張專輯.我覺得這是值得一說也值得推薦的!希望各位多多支持這張專輯!還可以團購喔!

金革唱片相關網頁:
陽光.拉丁.張中立 (Sol.Latino.Eric Chung)

0 意見: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