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明日博物館.Happy Living™.更美好的明天!


其實我們可以住得很簡單,就很幸福快樂。




24H NON STOP.全台首創24小時不打烊的明日博物館
EXHIBITION 1:theFLOWmarket.2007.1.04-2007.2.28
EXHIBITION 2:Happy Living™.2007.3.22-2007.5.17
明日博物館官方網站:www.museum-of-tomorrow.com
主辦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忠泰長虹建設.PPAPER

EXHIBITION 2
這次參觀了明日博物館 Happy Living™ 的展覽.內容是有關於每個人認為的居住空間.每個人的理想生活.他們相信空間感動人的力量必須親身體會才會了解!這不是非得要從建築或室內設計的專業角度來看.其實只要能住得開心.也許這就是一種最理想的空間了!




A Better Tomorrow.Let's go!


為什麼要倒數呢?因為這間博物館的壽命只有134天而已...


進入展場的走道上.掛者90份日曆.一起倒數吧!


這幕我覺得好漂亮!


油漆未乾.請勿觸碰


咖啡吧旁的休息區.隨時可以和朋友坐坐聊個天!


這個博物館不只是靜態的形式.也許是游移的.有機的.行動的...


過去曾是交通倉儲.修車廠的廢棄倉庫.落實了閒棄空間在利用的理念!


整個博物館色彩的基調非常柔和.是個舒服的空間!


在空曠挑高的舊式倉庫中注入了潔淨純白的新感!


相關周邊產品.非常特別!


我覺得現在台北有很多廢棄的廠房都可以像這樣加入新生命!


藝術家看事情的角度就是不一樣!


不只是"看"展覽.還有與人互動性高的作品!


讓每個來看展覽的人也可以加入創作的行列.與那些作品一同展示!


真是跟一般博物館不一樣阿~好自由!


好棒的IDEA!


I from Pescadores!


走吧!一起來看看國際大師的理想家吧!


A-KI! AKINORI OTSHI 的創作!



可愛的大門!

只用了黑白兩色.我覺得好可愛啊!


MARTI GUIHE 的創作!


這是他的理想家.要有沙發.IPOD.似乎跟3C脫離不了關係吧!


Happy Living...


哇~沒想到這面竟然出現別的東西.舊式的錄音帶.魚群~


國際大師的理想家表現了他精采的異想世界!


博物館一隅!


ANTOINE 跟 MANUEL 的作品!


好像比較注重現條的延伸.每面牆壁都會有許多平行的直線穿插在其中!


對於理想家居的創作.有很多話都寫在那些小框框裡.用照片實在看不到!


EBOY 的作品!


整個超複雜!色彩有夠鮮豔的!


是要讓我們找出誰嗎?


創作了好多人群!


不過我想作者想表達那種城市的脈動的感覺吧!


還有直昇機.大樓!任何大城市都要有的東西!


我想作者應該對自己理想家居周邊的生活機能非常要求吧!我猜的啦!


大氣球!


我想拍一個正妹服務員認真工作的背影.結果拍完就被發現了!超尷尬!


這兩支鳥是目擊證鳥!


現在去畫應該沒有什麼位置可以讓你畫了吧.幾乎都被畫光了~


除非你拿大師之前創作的油漆給他蓋過去~  (然後會被趕走...)


看看柱子.以前生產工業所留下來的污漬.現在看起來反而有種塗鴉的美感!


裡面有一個小型的SHOP.專門在賣每個國際大師作品的周邊產品!


這些書!眼尖的人可以注意到.7-11也有在買喔!


讓我驚喜的是!裡面竟然也賣了我很喜歡的日籍設計師奈良美智的產品!


FILIP PAGOWSKI 的創作還蠻好玩的!


PPAPER CAFE BY C25.PPAPER 真的很會辦這類的 PROJECT 耶!


乾淨俐落的咖啡吧!


真的很香~看展覽看久了總是覺得手邊好像要拿著一杯咖啡才夠味~


合照免不了~


明日博物館將「更好的明天」像種子一樣種在這個城市裡!

現在台北越來越多這種比較概念性的 PROJECT 了.呈現方式有很多種.之前舉辦的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也算是一種.而這種以展覽的形式發表的方式也可以算是大宗.從這些 PROJECT 來看.我是看到一個共通點.這是我比較主觀的想法啦!就是這些PROJECT呢...不斷在為忙碌的都市人找到一點逃離塵囂的機會.讓都市人找回已迷失很久的美好生活.都市人總是想著為了以後能後有美好生活而執迷在事業上.同時卻因此本末倒置地過著這種紛亂的生活.並幫助都市人能夠找到一點省思地機會.這些 PROJECT 把"生活"這件事情變的更簡單.更單純.我想這些東西應該都是從之前的"樂活"."舒活"的生活方式所延伸過來的吧!講白一點的話呢.就是在推廣享樂主義的一系列PROJECT!我覺得這種 PROJECT 真是太棒了!也讓我學會了如何生活!或是如何提升生活的品質!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好酷!!!
設計的小天堂...
跟音樂一樣吸引人!

David Tin™ 提到...

是阿!音樂跟設計總是有種很特殊的關係啊!
很多設計發表會一定會有背景音樂來加持!
當然反過來說.好的專輯封面也能為音樂帶來加分!

Ching-Ting Fu 提到...

你這篇文章介紹的很棒!
我有個文創產業概論的報告要做明日博物館的系列介紹,想要抓一些你的照片放在投影片中,不知道可不可以...?

David Tin™ 提到...

好~Ok 阿!希望能幫到你的忙囉~
祝你報告順利~有空再回來逛逛吧!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