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1

東京短期滯在.日本人物誌.緊急大募集!!





















我覺得光是坐在日本的街頭就夠有趣了.有時候坐在那邊看著日本人慌慌張張通勤的樣子.也不知道在趕什麼.反正看在我眼裡就覺得很好玩.有時候是在看他們的穿衣哲學.還有像是與生俱來的彩妝技巧和渾然天成的美髮功力!真的是讓我覺得好精采阿!(說的那麼好聽..其實是在看漂亮女生)好啦!不管怎麼樣!坐在日本的街頭上.連等待的時間都是一種很有意思的探索之旅!雖然我聽不懂周遭的語言.但是我卻可以盡情享受那種"不解"的輕鬆感!



對於第一次去日本的我來說.能夠看到一大群日本人是件令人興奮的事情(去過兩次以上的人是沒辦法體會這種感覺的).特別是日本當地年輕人特有的打扮哲學.那可真是令人拍案叫絕啊!所以就仗著自己是"觀光客".就厚著臉皮向日本路人要求合照.最後結算這次旅行的合照人數總共超過了80個人(別驚訝!我是第一次去!我什麼沒有就是有記憶體!難道說在我的淺意識裡.我把合照人數當作是一種業績!?)


廢話不多說.咱們開始吧!

UNIT 1 街頭人型系列!

















有你救有希望:邀請你一同加入第十七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列!



























這算是八王子市最有指標性的人物!我看過他好多次了!


















長的很像諧星的店員.難道說他是葛西健二的哥哥!?


















既有型又和善的店員.又酷又可愛!


















白白淨淨的店員.還有...你跟架上的玩偶也長的太像了吧!


















日本人用那麼賢慧愛國的電梯小姐.一定可以減少犯罪率喔!


















這位先生你一笑就破功了!閉起來吧!


















我閉起來我不是在說你.你還是張開來吧!孩子~


















沒想到我們拍照的range那麼廣!連年輕上班族也有!


















兩個粗礦男身體壯壯的卻跑來這發傳單.真是太浪費了!


















你們兩個大白天躺在大馬路上也不會被發現!你們的衣服太像斑馬線了!






























"泡芙"主題博物館的服務員!


















"鬼"主題博物館的服務員!


















"餃子"主題博物館的服務員!


















哇!這樣誇張的打扮.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日本的爆走不良少年.身上會有什麼開山刀什麼的.沒想到熱情到不行!


















儘管日本年輕文化在怎麼樣地前衛.還是有年輕小女生願意保有著那種不忘本的精神!在特別的日子裡.就會穿著和服出門.整個就是氣質!



UNIT 2 熟女系列!

















No~我的眼睛怎麼稿的!?


















這位小姐應該是洪家鐵線拳的傳人阿~


















很想 COSPLAY 卻又太收斂的外國佬!


















日本特有!109辣妹阿!近看真的是太酷了!
(然後之後就會在心裡面想著 "幹麻把自己搞成這樣!" )




UNIT 3 制服高校生系列(無碼清晰版)

















一個人那麼嬌小.臉怎麼可以大成這樣!?不要說我沒良心.我可是摸著良心來說這句話的.但是你仔細看.根本就大到一個沒有章法的程度了!對不對!?


















左邊那個看起來我覺得不太像日本人耶!看起來就一副緬甸華僑的樣子!


















左邊那個不穿制服的話根本就可以去當老師了!


















哇!我覺得右邊那個女高校生能長那麼高是件很厲害的事情!怎麼說呢!日本人的普遍身高真的比台灣人低一些.日本一般的男生也差不多跟右邊那位差不多高.哎呀~所以我去日本會有一種小小的優越感!視野非常好!


















奇怪~我老妹怎麼老愛勾人家的手阿.這個愛裝熟的傢伙!




UNIT 4 COSPLAY 系列!





























哇~卡哇依~!還有...我跟他的衣服也太配了吧!就連我T恤上的黃色.都有跟他袋子裡面香橙汁的包裝有配到!真是太妙了!


















告訴我為什麼!?哎呀!小姐!你用來化妝的那些心思.我看不如就先去媚登峰一趟吧!人一這樣.不管再怎麼化妝都不怎麼樣!我想強調的是...順序上的問題!沒有人身攻擊的意思!


















看看這打扮.這算是最普通的了!為什麼呢!?等一下你就知道!


















這一看就知道他們昨天晚上有參加幫派械鬥!被扁成這樣!


















那位小姐你的那雙襪子我們可以來下盤西洋棋.你覺得怎麼樣!?


















既然要跟我們拍就開心點嘛!


















超酷!有一股忍者銳利的那種眼神啊!而且她的指甲就感覺很像暗器!


















這女孩有演鬼片的潛力阿.一直凝視她就開始會覺得她有點像鬼娃娃花子!


















老師有沒有教你剛吃完東西要擦嘴巴!都幾歲了!






























COSPLAY連法國佬也在玩!我說法國佬阿!入境隨俗你也貫徹的太徹底了吧!


















像左邊這位小公主造型算是最常見也最受歡迎的一種打扮風格了!





























生平第一次跟焦屍合照!哈!沒有啦!他是個街頭藝人!






























貝克漢頭終極加強版!哇!只有在日本才可以看到那麼正統的龐克頭!






























雖然我懂得不多.但是我還是建議你好好回去讀書吧!還有..你的馬靴..


















這傢伙怪噁的!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自己當成聖誕樹在打扮的!


















這些年輕人在原宿真的是非常的重要.這樣如此熱衷COSPLAY的年輕族群.卻帶動了竹下通到明治神宮這帶的觀光產業.它使明治神宮那個區域更加的年輕化.也更凸顯了新舊文化交錯的那種化學效應.這樣說其實並不誇張.慕名而去的人也不在少數!這是一個現象.也是一個觀光產業的奇蹟.更是他們的文化!


UNIT 5 好酒沉甕底!精華版!

相信大家剛剛看到了太多的腥煽色了.所以現在就呈現一些電腦選的照片!

















這位先生看起來有沒有一個氣質!而且品味出眾!流露出一股藝術的氣息!留著山羊鬍.看起來就一副西洋藝術史料的達人.為什麼我覺得品味出眾呢!?你仔細看!最有爆點的來了!他不知道是穿到他兒子的衣服還是怎樣.T恤的花樣是史奴比的!跳TONE太多了!


















看的出我妹的心情是愉悅的~!


















看的出我妹的心情是澎湃的~!


















我的心情也是既愉悅又澎湃!而且笑的真不自然
站在兩個高挑女中間你要我怎樣自然?


















這兩個超Q的店員實在是讓我印象深刻啊!


















這算是遇到的唯一的一位OL.我覺得她很正!


















最右邊那位小姐.我是叫你幫我拍照.不是叫你進來合照~


















你知道他們在大喊什麼嗎!? 是"Go!Go!Taiwan!"非常high也非常熱情的一群女生!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之後!就非常的興奮.並且大喊"Go!Go!Taiwan!" 那種感覺真是非常的棒!感覺好像跟電視上出外景一樣.在外景Ending的時候再來個" 超級星期天~SUPER! "的那種感覺!看吧!我那麼努力地在拼外交!台灣的政府也努力一點吧!

我有用中文跟他們說 " 釣魚台是我們的!"


31 意見:

匿名 提到...

哇~你去日本,感覺好好玩喔!!
看了害我也很心動~好想去喔!!
我都沒去過....自憐自哀了起來!
很多很有趣的照片~這次日本之行還真精采呢!

匿名 提到...

讚喔讚喔~
平平是出國,你跟我注意的都是不一樣的層面ㄟ
這篇人物專輯有精到,出國就是要這樣深入觀察
而且你也太敢了吧= =+
這篇的爆點很多~nice
快寫其他主題阿~

匿名 提到...

上天賦予我們這樣的特別能力就是 感受萬物力特別強 有時萬物透過我們的"萬花筒眼睛"就能讓萬物有了生命力 怎樣轉動都很美麗與新奇。繼續感受世間所有美妙的東西吧 不論音樂、色彩、圖形等 越探索越有趣。

David Tin™ 提到...

Erica 這趟算是滿精采的!我也很羨慕妳去澳洲餒!而且..妳不是爭取到了去英國交換學生的機會嗎!?好好喔!

Grandfa 是阿!我是很敢!反正就厚臉皮嘛!嗯!每個人出國觀察的都是不大一樣的層面阿!像山山水水這些的我就不會有太大的熱情!反而有很多人喜歡山山水水的這些景點.你應該是這派的吧!?

Ella 是阿~繼續探索.繼續感受萬物吧!好想要有一對萬花筒耳朵啊~

匿名 提到...

超棒的耶!
而且 敘述的實在太有爆點!
每一句都有值得大笑的地方!
真的很精彩噢!
很期待其它篇關於日本的文章!!

匿名 提到...

哇哈哈哈~~
釣魚台是我們的
這具太經典點了
有一張2個超Q的店員,看起來張像卡通人物阿
想一口咬下去

David Tin™ 提到...

Sin  哈哈..會有那種一路笑到底的感覺嗎?謝謝彭場!其他主題的文章都正在趕工當中.可能還會有一段時間喔!


海豚隼人  釣魚台是我們的阿!我拼外交拼到這樣!愛國情操由此可見! 那兩個店員是Hello Kitty專賣店的店員.賣的東西那麼可愛.店員不跟著可愛怎麼行呢!?

匿名 提到...

日本人都好有型喔!
我也想去東京玩啦!!

匿名 提到...

老弟 真不枉費我這幾天帶你門出去完的辛勞..很好很好!!你有好好的紀錄下來,應該花很多時間吧~~這次的旅行還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人事物,不要忘記都放上去讓大家分享一下喔!!我也會很有成就感的..呵呵 等待喔!!

David Tin™ 提到...

匿名者 是啊!日本人穿衣服都超有型的!都很有味道!不過...有型歸有型.但是還是會有一堆畸形的給它冒出來!


Sharon  老姊!我現在也只能用Blogging來回報妳了.不僅可以分享給大家.也可以讓那些大人看到我們得到些什麼.當然啦.這樣對我也是一個交代啦!其他的文章呢...看我的!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我只能說
太精采了!!
圖文並茂,讚!
有機會希望也可以去玩^^

匿名 提到...

日本就是日本...
果然正點呀!
真想去那遊學~~

David Tin™ 提到...

雅²  日本真是一個好玩的國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去玩玩看!還有...期待我的新文章吧!


(  ̄▽ ̄)σ 戳戳  正點到是真的!像我姊.就在那邊讀書生活...感覺台灣人在那邊很禮遇阿!有受到尊重的感覺!跟大陸客就差很多了!

匿名 提到...

照片都拍的很棒
感覺很好玩
還有那個OL好正
哥~有偷偷抓喔!!

匿名 提到...

照片中’那個女的臉怎麼這麼大阿?
請問你適用廣角鏡頭拍的嗎?
不然’怎能把如此大臉拍進去??

David Tin™ 提到...

ifyeh  正吼!?還是哥最了解我了!

sidney  這還用問!當然是用放大鏡拍的!要不然一般正常人的臉怎麼可能會這樣!?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的部落格真的是很不一樣!據我所知 有些人的照片喜歡自拍?(太自戀了)有的幾乎沒他本人?(那開部落格幹麻)有的根本沒放照片?(來亂低) 最特別的是 你的日本traval感覺很精美QQ"真佩服你阿!!這麼年輕就可以出國~GOD SPEED YOU!!

David Tin™ 提到...

每個人對BLOG的用途跟要求都會不一樣!所以呈現給人家的感覺就會有所不同阿~ 而這次日本行的東西!我一直把它當成書在寫!雖然差很多.不過很好玩!

匿名 提到...

你好^^,因為搜尋「109辣妹」關鍵字來到了這篇文章,跟形形色色的日本人合照,好有趣啊!而且其中一張註解是,跟妳妹妹拍照的那一位女高中生像緬甸華僑,緬甸華僑這四個字引起我的注意,因為我就是緬甸華僑啊!你說的那為女生我看起來就還好,還是緬甸華僑女生有帶給你什麼特別的形象嗎?呵呵…對了,請問你兄妹倆也是緬甸華僑嗎?因為你名字中有個TIN字…

David Tin™ 提到...

謝謝 ^ ^ 哇真的很歡迎緬甸華僑光臨我blog..
還有..我是台灣人喔~~然後是澎湖人
Tin 是因為我名字裡面有個 " 廷 " 字啦 !

緬甸女生倒沒有給我什麼特別的形象~~
當時寫的時候只是想找一個詞彙而已啦..

我也忘了..這是我三年前的文章...哈哈

匿名 提到...

原來版主是台灣本地人啊,幸會幸會。因為Tin這個字剛好是個緬文名字中的常見字,所以我才以為您說不定是緬甸華僑。

說來真奇妙,本來我是打算月底去泰國旅遊,但人太少沒辦法成團,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看了您這篇文章,我今天很意外地參加了一個去日本大阪京都神戶的旅行團,後天12號要出發,這是我隔了二十年第二次去,當時還是個小鬼,好高興啊,又可以去日本了!

真的,剛看完您的文章沒幾天就要到日本去,好神奇啊!到了那邊我也要跟您一樣,跟形形色色的當地人拍照!Go~~Go~~Go~~^^

David Tin™ 提到...

幸會幸會...

哎呀真是不敢當...我這篇文章竟然可以促成你的日本行 !!
突然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餒..哈

去日本跟人拍照的最重要的元素就是 " 厚臉皮 " 哈哈...
還有 ~ 祝你旅途愉快喔 ~~ 回來再來我BLOG分享你的日本行 ^ ^

匿名 提到...

Hi~~今天我從日本四天三夜行回來了!是帶我媽跟團去的,這次除了觀光外,我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找日本朋友們合照啦~~收穫不少呢,一共合照了67人、替他們單獨照的有7人、被拒絕的有16人。

單獨照的是因為他們都是站在櫃台內的工作人員,不方便走出來所以只幫他們拍獨照or合照;而被拒的16人都是一些商店店員or有任務在身的工作人員,都很有禮貌的說因為工作場所的關係婉拒我;而其它67人不論男女老少,不論各行各業或路人甲乙丙都很熱情的願意跟我合照!^^

真的厚臉皮是很重要的!加上事前死背的「すみません~台湾からの観光客なんですけど、記念のために、一緒に写真をとってもいいですか?」沒有一個人臭著臉或當我變態,禮貌的請求,換來熱情的合照或禮貌的婉拒,雙方都留下了很好的記憶。只是我媽咪嫌我臉皮太厚一路幫我拍合照又一路粹粹唸~XD

只是這次沒合照到穿和服的女性、背紅色方形書包的小學生、穿超短群的女高中生、拿著菜籃的歐巴桑,有點可惜,畢竟他們是日本景象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啊~

David Tin™ 提到...

哇 ! 67人 ! 收穫也不少耶 !!
沒想到我三年前的文章竟會默默影響你這次的旅行
就連整個拍照動機也是.是阿~~這樣才是旅行!
厚臉皮真的超重要阿 !!! 這是一個實在的建言 !


對了你有BLOG之類的東西嗎 !? 好想看你跟那些人的合照 !!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ㄋㄟ~~我沒有部落格之類的耶,方便給我您的電子信箱嗎?我用傳的給您欣賞好了~~^^

David Tin™ 提到...

哈是喔~~~這麼有意思的旅拍沒給大家分享真是太可惜了呢...

davidtin_idea@yahoo.com.tw 不好意思麻煩你囉~~~謝謝 ^^

匿名 提到...

我已經傳到您的信箱了,有收到嗎?

David Tin™ 提到...

有~~~收到了~~我都有一張一張跟著文字仔細看喔~~
超讚的~~如果我再去日本一次.說不定我會更拼命蒐集喔~~

對了...以後要留言也可以嘗試用BLOG左邊的小留言板喔~~
哈...只是個一個小建議啦~這樣我比較容易看到.也會比較快回喔~~^^

路過的TMA 提到...

喔喔,其實我故意留言在該篇文章底下,就是想讓留言跟文章有搭到的用意啦。^^

回想起來,我真的很感謝您這篇文章,好像真的默默促使了我這次的日本之旅,就在第一次看了文章,沒幾天旅遊目的地就峰迴路轉從泰國突然變成日本,而且那一團報名人數就剛好剩最後兩人,而且距第一次去日本剛好二十年…您說妙不妙啊^^

也拜您這篇文章的啟發,我也生平第一次同時跟這麼多國外朋友合照,為難得一次的旅遊增添不少樂趣跟回憶…真的很感謝您!這樣才是旅行啊!^^

David Tin™ 提到...

哈~~~說的也是.還有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

我也很感謝我這篇文章.不只促使你這次的旅行和目的
對我來說.也讓我認識一個緬甸華僑阿~超酷的!

下次不管去哪.我還是會跟當時的我一樣.拼命合照!
哈...HAVE A GOOD TRIP ! MY FRIEND .

路過的TMA 提到...

Sawadeekrup!又是我啦~~

我七月終於有幸到擦身數次的曼谷旅行了!當然像上次去日本一樣,在當地找人合照變成我主要目的了~~ XD

這次曼谷行合照的人數有112人之多,破了我三月日本行的75人記錄,也破了您的記錄!哈哈~~

合照已經寄到您的Yahoo信箱了,Check it out!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