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東京短期滯在.明治神宮ホームページ!





說到明治神宮.就會讓我想起電影末代武士當中飾演明治天皇的那個角色.雖然戲份不多.但是卻是相當吃重的一個角色.可見明治天皇在日本人的心目中是一個多麼舉足輕重的人本精神象徵!

而明治神宮.我覺得有一點很有意思!一個日本靈性最強的明治神宮.竟然座落在日本年輕人 次文化 最豐富.最前衛的原宿竹下通和日本時尚重地的表參道那一帶.週遭充滿了各式各樣酷愛COSPLAY的年輕人.以及人手一咖LV包包的爆有錢貴婦!人車往來相當密集!這樣的一個文化衝擊讓我心境上有點臨時轉不過來.那種感覺就好像在台北信義計畫區中間熊熊冒出一個行天宮一樣! 依我的記憶來看...通常很有名或很有靈性的廟宇一般都會隱身在很幽靜的深山裡.高僧在深山裡念經修道.四周盡是壯麗的簾幕式瀑布和風樹的沙沙做響.蟲鳴唧唧.對不對!?對吼!?這點讓我覺得明治神宮的非常特別!


















但是一進鳥居之後就儼然是一個另外的空間了.真的有那種深山的感覺.可是明明就在平地.真的很難想像四周是個超級大商圈阿~而且.這鳥居竟然是全日本最大的!最讓我意外的是.這鳥居是MADE IN TAIWAN的耶!難怪我走過去特別親切!依喲~(太興奮而克制不了的日式吶喊!)


















腳下的石子路走起來很舒服.會不自覺的忘卻俗世的憂慮阿!


















這是日本的射氣球.以" 射的下來我頭給你 "的名號聞名!哈!沒有啦!這其實是日本各地酒廠所製的清酒酒樽.是要獻給明治神宮的!


















這是應該算是日本的神水吧.看起來真的是有那種"能治病"的感覺!也不是說我嫌棄台灣.而是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神水就有那種"詐騙"的感覺...


















大型的祈願牌!你可以看看它有多大...

















神宮外面掛了很多的祈願牌.可以看到各國語言.可見這神宮已經紅到國外去了!看到繁體字的時候還格外親切!會大喊:嗨呀~同鄉的啊!


















結果仔細一看...看到了其中一面來自台灣的祈願牌.上面寫著"台灣獨立".不信的話你可以另存來看.沒想到台灣人一到了異地.整個民族意識就特別高漲!


















像這種祈願牌阿~真是的"數大.便是美"阿~


















再加上我根本就是Perfect!    (為了節目效果!)


接下來給你看看這祈願牌的360度環繞影片!

還可以很清楚的聽到日本的烏鴉聲阿~其實會讓我有那種"死烏鴨!我又沒講冷笑話..憑什麼給我叫阿"的這種感覺!


















日本傳統的樂器...應該算太鼓的一種吧!


而這是剛好逛到賣御守的地方.本來打算買一個的.但是看到價錢之後.才發覺人只要保有一個虔誠的心就夠了!


這次旅行有很多幸運的地方.就連來到神宮也是一樣幸運!巧遇了一些平常真的很少見的儀式.是在台灣沒辦法看到的.就連在日本也不是說要看就有機會看的到的.還是要靠一些運氣阿~

*成年禮*


這應該是什麼有錢人家的千金!成年禮也是只有爆有錢的人才辦的起阿!




























左邊那位先生在喬衣服的角度.連衣服的摺痕也有嚴格規定.唉~我領教到日本人的完美主義了!根本就是病態!但也造就了日本超級乾淨的環境!






























YUCHI!屁股上還有灰塵!


















Smile~我有用勁量電池.別怕!現在我渾身是勁!哈! 


















有沒有看到和服的角度?到現在還在喬!





























完成!當天的氣溫是32度.你現在一定渾身是汗!哈! 這張是在攝影師後面拍的.所以拍攝的角度是最專業的喔!

給你體會一下當天的氛圍吧!


*美しい日本の結婚式*

又幸運了一次.這個就真的超少見了!剛好撞見了神宮所舉行的婚禮.像這樣氣派的日式傳統婚禮.你覺得會有誰辦的起呢?八成是那些超級有錢的政商家族才辦的起!上流社會的喔~各各黑西裝.傳統和服出場.場面實在是太壯觀了!
















不過說真的.只不過是請神宮主持帶隊繞場.主持費.場地費...這樣的婚禮竟然一般人辦不起耶!哇~他們噱海了!直擊!假藉神明加持之名.行詐騙之實!


















那位新娘子頭髮是做到一半嗎!?連整個吹風機都栓在頭上!


















地上有錢!


現在為你獻上日本難得一見的日式傳統婚禮影片!還有...忘了提一件事情了!當天的溫度是32度!穿西裝.穿和服也就算了.還有一個穿吹風機.熱死你~






















我想明治天皇應該是現在神仙界聽的懂最多語言的神吧!


















這次到了明治神宮.讓我體會到了日本人對於傳統文化的重視.即使在這樣資訊當前的時代裡!還是會有一群人會秉持著不忘本的精神生活下去.明治神宮可以說是日本人的信心與象徵所在阿~儘管現在明治神宮已經全面的觀光化了!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精神是非常可敬的.就好比電影末代武士裡所詮釋的精神是一樣的道理.把自身榮譽當成是最高的核心信念.裡面的武士道倒盡了整個日本人在人本精神與情境的細膩感受與尊敬!這樣的精神我很感動!


16 意見:

匿名 提到...

54個巨蛋大.....分明就可以蓋一坐機場了~~
那個成年禮好像很麻煩吼,哪像馬高的成年禮.....到觀音亭去玩水.....
改天去敲敲那個太鼓,好像會很爽...

David Tin™ 提到...

您阿嬤  他們什麼儀式嘛都很麻煩!真是超級"慢活的"!那個太鼓其實在台灣就有一個本土的打擊樂團.叫做"十鼓擊樂團".那個擊樂團的日式太鼓打的很好.他們一直有在做巡迴.你可以去注意看看!

匿名 提到...

So cool!
很難得的經驗
運氣真的很好
能遇上成年禮跟婚禮的觀光客真的不多呢!
是很棒的經驗

還有
我看完在想 那個祈願牌如果掛滿了怎辦?
不過從這看
日本還真是一個愛作夢的國家阿
好崇尚神

呵 那個御守真的不便宜
之前嚴先生去日本 有買幾個送給我
不過其實買了也沒什麼用啦@@|||

日本
真是一個超完美主義的國家

匿名 提到...

不錯ㄋ!虧你還會牽拖到末代武士裡那位明治天皇!有你ㄉ!
看完你那些照片後,可想而知,不管是日本電視劇還是...多多少少會再那取景ㄅ?!景色幽靜,讓人不入境隨俗也難!!日本真是ㄍ好地方阿!!
By the way !! 你有沒有看到明星阿??!!

David Tin™ 提到...

Sin  這次的運氣真的是好到爆!之後還會在po出來!我覺得那個祈願牌應該是在算月的吧!7月的就放在倉庫裡.八月一到就在重新掛吧! 那個御守實在是太貴了.我在懷疑那些御守業者是不是有跟明治天皇掛勾!?

Yao  吼...去明治神宮當然就會直接的想到明治天皇阿!要不然是大甲媽祖喔!天兵耶你! 明星喔!日本人遇到明星都難了.更何況是觀光客!我巴不得遇到松島楓.草莓牛奶之類的!

匿名 提到...

好讚喔!!
不過那個日本各地酒廠所製的清酒酒樽
看起來怎麼那麼像靈骨塔阿~"~
哇哈哈哈

David Tin™ 提到...

海豚隼人  靈骨塔?你要說的是骨灰罈吧!?奇怪!?怎麼話風一轉就轉到這麼聳動的話題.那如果硬是用這種思路來看這篇文章的話.那那個祈願牌不就是墓碑了!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哇~很不錯呢,可以親自體驗日本文化,
很特別的經驗,這次去收穫良多吧?!
光是用看的就知道他們日本人真的很嚴謹呢!
不過他們婚禮來賓怎麼都穿黑的阿...

匿名 提到...

好懷念喔,我也去過明治神宮ㄟ
不過沒有遇到成年禮&婚禮就是了
而且你寫的東西我好多不知道= ="....
看來我那時候的導遊不夠有職業道德
竟然有一大堆細節都沒跟我們講XD

David Tin™ 提到...

Sidney  黑西裝不是喪禮的專利!哈哈.最正式也最安全!

Grandfa  你也去過阿!嗨呀!同鄉的阿~可能是你當時那個導遊有時間上的壓力吧.要趕下個景點.所以讓你們拍一拍就走了!想必你一定很懷念當時那個氛圍吧!?

匿名 提到...

介紹的很仔細
還特別去找影片...
日本好漂亮喔!!
我也很想去日本

David Tin™ 提到...

ifyeh  HEY!If!那影片不是找的...是我拍的啦!原汁的餒.唉~日本的綠洲真是隨手可得.保存的很好.如果你計畫要去日本的話.詳情請洽Sharon!

匿名 提到...

優點:
你把日本行的點點滴滴紀錄的淋漓盡致!更把日本文化的美由你的相機拍下來!讓我們欣賞大飽眼福!
缺點:
雖然如此不過如果每個取景旁都有正妹在畫面就更完美ㄌT^T

David Tin™ 提到...

匿名者  哈哈!謝啦!其實我一直很想寫日本"優良風俗"的主題!但是這趟下來發覺沒什麼好寫的.也沒有任何東西跟素材可以寫!如果我真的寫成了.那你的缺點就會變成優點了!還加強版的!

匿名 提到...

你的部落格超讚的…
還能看圖說故事…
我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慢慢品嘗了…

因為剛始還有點搞不懂…
美女都比較笨…哈哈

David Tin™ 提到...

哈哈...沒關係啦!以後看久了就容易逛了!
花時間品嘗沒關係.反正我PO文也超慢的!

好啦!好啦!美女~       哈!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