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CUP 2.城市脈絡.穿梭在任意門的雙尾美人魚



在這間星巴克喝咖啡你可以感受到台北的脈動!


今日菜單:Caffé Mocha + 雙層起司燻雞巧巴達
Companion:自己一個人

在大台北最重要的交通樞紐-台北車站.結合了捷運.台鐵.高鐵的三合一複合式總站.裡面躲著一間小小的星巴克.在一個幾坪大轉角處.空間漫小的.位子也不多.不過位置倒是非常顯眼.當然生意一向是很好.尖峰時段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而即使是在這麼車水馬龍的情形下.服務生仍然相當熱心.總是帶著親切地微笑.提醒你要先去佔位子再來點餐以免等一下點好了被別人給佔走.或是當你喝完咖啡正覺得渴的時候.她就這麼剛剛好地遞給你倒滿八分滿的冰開水.似乎看不出任何一絲的職業倦怠.難道這就是對工作的高度熱誠嗎?這些舉動讓在台北通勤的我倍感窩心!偏偏那兩個女服務生一個挺可愛一個又很正.你能拒絕這麼貼心的星巴克(或是服務生)嗎?

Dee Dee Bridgewater
How High the Moon


今天的背景音樂交給了當代爵士樂首席天后級人物迪迪‧布里姬沃特.選擇以他的音樂當作背景音樂.是因為這次的星巴克充滿了人群通勤與交通系統的速度感.所以我就用了他這充滿爆發力的歌聲當作背景音樂.從他的八度跳躍到繁密的擬聲唱法,全都無懈可擊!迪迪‧布里姬沃特.時而快時而慢的百變唱腔.相當過癮!


瞧!多可愛的店面!


小女孩是不是也聞到了台北車站裡的咖啡香?


就像一盞躲在角落的油燈一樣.溫溫的.充滿讓人心定神怡的力量!


兩種速度.兩種心情的寬度


都市人.旅人.遊子.何不坐下來喝杯咖啡後再出發呢?


走進店裡.慵懶黃燈光和濃郁的咖啡香還有熱情的店員.讓我心情很好!


這好像是每間星巴克都有的東西.總是能用這面畫板與該門市週邊作連結!


選好位子坐下來.看著外面忙著通勤的人們.讓我看著這幕開始發呆!


不一會兒.當我回神的時候.前面這個上班族也默默的離開了...


這時候又來了一個跟我一樣想放鬆的人.是不是也是想來這充電的人呢?她是個很愛深思熟慮.專注的看著書.行為像貓一樣優雅的小女生!從剛剛的上班族到現在這小女孩.讓我感受到了這城市的脈動!


望著剛剛那幕.接著我點的東西就來了!巧巴達跟熱摩卡.今天很義式吧!


熱摩卡的味道特別香.巧克力加濃縮咖啡再加牛奶.最後再加上鮮奶油.啜飲的時候帶點柔和的酸甘味.酸味是非常溫和的那種.喝到最後的巧克力沉澱在杯底.你會等到它全部慢慢流下來之後.然後一口把它喝掉!口齒留香啊!


這份很有飽足感的輕食叫做雙層起司燻雞巧巴達.所謂的巧巴達呢!也就是 Ciabatta .在義大利文來講是拖鞋的意思.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義大利拖鞋麵包.表面會有一層細細麵粉.口感很膨鬆.而且很耐嚼.吃起來味道有點小酸.當然那種酸不是臭掉的酸!因為這種麵包的製作過程是需要帶點酸味的酵母去發酵的.所以吃起來可以嘗到略微發酵的酸味.漫健康的!


而裡面呢.就是雙層起司加上燻雞.上下兩種起司是不一樣的.下面的起司就是一般媽媽早上用烤土司夾起司的那種白起司.而上面的起司是一般媽媽早上去麥當勞買豬肉滿福堡的那種黃色的起司.咦~我在講什麼東西?好吧!繼續.而微波後的兩種起司呈現半液態的狀態.融進了勳雞片裡面.還不錯!


你看看!你看看!挖靠....好!這位讀著.我知道你餓了!


這是一個很貼心的女服務生在我喝玩摩卡之後.正覺得有點渴的那瞬間.她就這麼剛好的幫我倒滿八分滿的冰開水出現在我面前.雖然這就只是倒水的動作.但是這舉動讓我漫印象深刻的.倍感窩心!


滿腹濃郁.口齒流香.這就是很漂亮的句點了!


當然.兩支雙尾美人魚難免有想合照的時候...


離開時不忘在補上一張.下午我在這拍了好多照片.感覺這行為好像很變態.真希望別被當作是愛偷拍的捷運之狼才好!我可不希望你們在奇摩首頁看到我...


我覺得.這間星巴克就像任意門一樣.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這間星巴克不僅僅是 cafe' shop 而已.它有著別間門市沒有的生活機能.喝完咖啡之後.我可以做捷運到淡水去吃阿給.也可以做台鐵去保安跟永康站買一張"永保安康"的車票.更可以在一個半小時之後到高雄開會!它就是這麼特別!這間星巴克.麻雀雖小.還超過五臟!算是星巴克界的變種麻雀吧!

延伸閱讀 Project of Starbucks.我的星巴克時間! read more

12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真是星巴克ㄉ愛好者也!!
從澎湖到台北~~~下一站是哪呢??

David Tin™ 提到...

哈...是阿!
但是並不是每間都會去喔!
我是希望結合地理文化.音樂.飲食...
這三角度去比較有特色的門市...
往後的幾站還是以大台北地區為主!

( 對了...你是!? )

匿名 提到...

我是岑啦!!!忘記改啦@@

David Tin™ 提到...

喔~OK!哈哈...

匿名 提到...

David:我們要去台南的....
當然,要認真練習術科喔....

David Tin™ 提到...

好啊!當然啊!
下一間就是台南的某個門市啦!
到時候一起去一起領證照!一起加油!

匿名 提到...

這間星巴克
每次去台北都會經過
常常看到裡面很多外國人
外加捷運台鐵的人潮
及繁忙的上班族
很有國際大都會的feel

David Tin™ 提到...

對阿~老外真的漫多的...
從星巴克往外看那些忙碌通勤的人.挺有趣的!
什麼老美.港仔阿.印度人阿.日本人阿
台北車站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地下聯合國一樣!

匿名 提到...

在照片裡我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東西,就是你的手提包包…我很喜歡內!我可能會去生活工場看看,如果還有在賣不介意我跟你買一樣的吧!…

David Tin™ 提到...

哈..OK 阿!當然不介意阿!喜歡就買啦!

匿名 提到...

先恭禧~
王建民順利拿下本季第五勝!!
今天就要收假回營區
偷了你幾張星巴克的照片
期待你介紹下一間的星巴克
回營區就不能用電腦
先預祝你生日快樂囉!!
荷蘭行一路順風~

David Tin™ 提到...

沒錯!而且還是完投!讚!

好!我會好好寫下一篇星巴克的!
也謝謝哥的祝福阿...下次你放假的時候我應該回國了!
到時候我們再來聊吧..這次我會用力拍一堆照片!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