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閒坐.從容.讓靈魂甦醒

時間的流速在每個城市是不一樣的...荷蘭肯定是慢的!



是啊!這裡時間的流速是不同的!在荷蘭待幾天之後自己都快變成荷蘭人一樣懶洋洋的!整的走路的步調都慢了下來.雖然也是有繁忙的一面.但是給我的印象多半都是這麼悠閒.這裡從不提倡樂活從不提倡簡單生活.但是卻時時刻刻在實踐它.如此的生活讓每一分鐘都有很多體驗與感動...


運氣真好!在好晴朗好舒服的一個天氣來到荷蘭


席地而坐在那裡幾乎是隨處可見.好棒!


好多人就在大廣場睡上一整個下午...



父母親在忙邊坐著.兩個小孩子就這樣玩了一個下午.你看!笑的多燦爛!


或是騎單車穿越每個小巷享受一下涼風的清新...


上班族下班後也會幾個圍起來喝幾杯..


路邊的表演著演奏著...


隨處可聽見的 Bossa Nova.怎讓人不悠閒呢...


有的喝咖啡有的喝啤酒.一切是那麼地簡單


沒幹麻..就這樣坐著...


行動咖啡座生意也很不錯喔!


當然也有室內咖啡座...



空氣中凝結了緩慢的氣氛...


旁邊有小河的咖啡座.你可以餵鴨子吃東西


三個帥男!


有人就在家門口前.喜歡邊聊天邊曬曬太陽.就這樣悠閒的坐著


這種在河邊的咖啡座也好多好多.但是也很危險的感覺.雖然很淺啦!


年輕人的休閒活動之一是划船~哇!會不會太健康了!咱們是網咖阿!


幾個婆婆媽媽在聊標會的事情也會用這種另類的方式來討論.沒有啦哈!


或是孫子跟爺爺來河邊釣魚.應該釣不到什麼東西吧~澇些藻類還差不多


好可愛的一張照片阿~好可愛的雙胞胎!


在聊些什麼呢?!該不會在聊說誰才在本尊吧!


剛剛如果你看到兩個女孩的話.表示你眼睛已經脫窗了.其實只有一個!


騙你的!


走個走著!看到路旁有兩個小孩在嘻鬧!


別走!別以為你穿紅衣服我就抓不到你!


哇!迷蹤步!真有兩下子!


累了吼!累了吼! 天啊!好 A 的一張圖!


這些英文字其實是"I AMSTERDAN" 天啊!好 r 的一張圖!


完全符合人體工學阿!!上面剛好可以讓他放幾件衣服跟幾灌化妝水


攝影師:來來來!給我一個天真無邪.感情濃厚的微笑~


看不起我是不是!?老娘兩年後擠出乳溝給你看!


聽說他們也在排星野銅鑼燒!!!  鳥:咱們也是懂時尚的!


荷蘭的悠閒小狗...真幸福!


荷蘭的悠閒小貓.好舒服的日光浴阿~瞧牠睡的這附德行.多爽!


還不怕人喔!那來張特寫好了!應該是說睡死了而不是不怕人!


六七點了...人漸漸變少了



商家漸漸打烊了...



荷蘭人開店很早就打烊了.他們寧願早點休息.為自己的生活裝著滿滿的能量.總是能自在且緩慢的體驗生活的本質.在那裡時間會以極慢的速度在消失.一杯咖啡的時間或許是一個下午.如果每天重複一樣的畫面一樣的步調也不會讓人趕到厭倦阿~真的是很享受每一分鐘的一個民族啊!難怪人們總是會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也許時間就該如此被浪費...

6 意見:

匿名 提到...

妳你大膽行徑
讓我也好想出國走走喔

David Tin™ 提到...

是不是 !? 走啦!之前不是說要約出國嗎!?
有空真的要坐下來好好討論一下了...

匿名 提到...

看完後連我也甦醒了.
很棒的地方 它將是我旅行地圖的一站.
有你的敘述 荷蘭變的更有味道!
I like it!

更何況你親身的體驗是最幸福的了!

David Tin™ 提到...

是阿~正因為我被他們這種生活態度所感動...
所以我願意花點時間把他們這種生活態度寫下來
個個都是樂活實踐者啊!超讚的!
有空你們也可以去玩一趟囉~不錯!

(不過要稍微注意一下歐元的波動...)

匿名 提到...

都甦醒了
好優閒呀
有空真的想去走走
看看我步調會不會變慢點
好羨慕你喔~~~~~



我愛那隻貓
呵呵

David Tin™ 提到...

不用羨慕我了...說到底
我只有享有7天的荷式悠閒而已阿~
現在的步調也是一樣照著這邊走...
就連我現在也很羨慕那時候的我阿~哈

其實要悠閒可以~
把這個生活態度帶進自己的生活吧...有用的!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