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夜半轉機.滯留新曼谷國際機場八十分鐘!

Suvarnabhumi Airport.泰語的意思是" 黃金土地的機場 "


相信大家一定鮮少有機會能夠常聽到泰國音樂.一般的印象幾乎都是停在 TAE 或是中國娃娃.這是一首很棒的泰國情歌.是泰國一個雙人團體.注意聽後面是排笛的聲音喔!雖然一聽就知道是 midi.但是整體來說蠻有感覺的~

去荷蘭的途中.為了轉機需要.很短暫的在新曼谷國際機場滯留八十分鐘.其實蠻興奮的.能夠一賭去年(2006)才剛啟用的新曼谷國際機場.看看這擁有全球最大單一航廈的機場.看看東南亞地區最大的空運轉運中心是長的怎樣!不過因為我們是轉機客.所以能逛的地方理當就被限制住了.而且時間只有短短地八十分鐘.整個就緊繃了!不過這八十分鐘我還是有拍些照片..分享給大家吧!


這是一下機過空橋之後看到的第一扇門.十足有著濃濃的泰國味..這四面佛嗎 !?


來~快樂學泰語!奇怪泰文字看起來好像各種彎曲的音符..而且都是兩拍


TAE 的回矇一笑..不過重點是他背的東西.一個人好好的怎麼會背這種包包!


揭曉!原來這包包裡面是放著整團最重要的東西.咱們的傢伙-排笛!公產阿!


新曼谷國際機場跟其他知名國際機場一樣.有著氣派和大氣的格局!泰味十足!


這算是小型的免稅商店.其實這機場還有更大更屌的免稅 Shopping Mall 啊!


泰國的啤酒...叫作 Beer Chang ...所以中文是" 張啤酒 " 囉!?


一些銀器...


一些裝飾品...


機場內會有很多像這樣的小小廟.其實這是靈屋.鎮煞用的.原來這間機場在興建的時候.靈異事件不斷.所以一定要件很多座靈屋來祭拜這些好兄弟.就會看到一些精品店像LV.咕機..的店前.出現聳大的靈屋.不過對整體景觀來說.真是一大考驗.不過為機場好.值得啦!想起來還蠻有特色的..


新曼谷國際機場非常大.但有一種越走越暗的感覺...是因為泰國當時時間是半夜一點多的關係嗎!?


果然是夜半!泰國時間凌晨 2:25 華航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機...


行李檢查.等候登機


回矇一瞥~


獨特篷頂式設計建造.真是充滿現代感.難怪很多人說泰國設計在崛起


但是這麼現代的國際機場.你知道嗎!? 它沒有裝冷氣!!! 不熱嗎!? 原來這座新機場採用的是一種環保概念的冷房系統.使用冷水流過每一樓層的地板下面.號稱可以讓地面上方2.5公尺高度範圍內的溫度保持在21-24◦C!不只充滿設計感的現在設計外.這座機場還是棟綠色科技的建築物!


這樣的冷水循環法.只能說是相當自然環保的消暑系統~酷!


轉眼間已經到了登機時間了.這麼大的機場我可沒辦法在80分鐘內逛完阿!!


機長也 stand by 了!真是一個走路有風的職業~


哎呀~嘖!可惜...我還在期待可以在 G8 登機...


最後很短暫了結束了滯留新曼谷國際機場的八十分鐘.其實蠻特別的.雖然很緊繃!但是還是可以發現整個建築物它的華麗輝煌.充滿設計感.在全球暖化的氣候下還設計出一棟環保建物.還真是貼心又有意思.國際機場已經是全世界每個國家競爭的重要依據了.正所謂門面跟第一印象很重要...恩~不愧是泰威阿!


Yoshi!阿!!! 我飛天了!!!


10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機場感覺好漂亮喔!!

我也想去看啦!!!


超久沒出國了 :(

David Tin™ 提到...

是阿~雖然半夜沒什麼人群...
並不會有那種人來人往.川流不止的人潮
但是可以看出這機場的華麗與大器!確實很漂亮..

歐元大漲.出國慎選...

匿名 提到...

有位波蘭人來台灣旅遊
在部落格po文
裡有段文字
感觸蠻深的
"為什麼台灣政府願意打造10幾座漂亮的高鐵車站,就不願意好好蓋一座好機場"
姑且不論
這外國人是否了解高鐵是以BOT方式營運
但可看出台灣的機場的落後阿~~

David Tin™ 提到...

確實!台灣需要一座稱頭的國際機場...
並不是說一定要多屌.多頂級.但是起碼要像樣吧~
希望台灣政府能夠量力而為.但盡力而為!

匿名 提到...

哇~~這機場好美喔!!
從燈光到擺設都覺得好有氣氛~~~~
而且聽你說不採用冷氣!!
真環保!!(在現在的環境正需要這樣的觀念呢)~~
應該找不到幾ㄍ有這種概念ㄉ吧!!

David Tin™ 提到...

對阿~東南亞最大的轉運站絕對不會差到哪裡去!!
不過泰國氣候其實有點潮濕...
光有冷芳系統卻沒有除濕可能比較可惜一點..

不過這種態度跟概念值得鼓勵阿...好阿!!!

匿名 提到...

很有環保意識耶
地球只有一個
篷頂式設計建造這我愛
很有感覺耶
機長耶我也想遇遇看
我愛這個職位哈哈哈哈>0<
為什麼要在G8登機呀??
G3登基也不錯呀

David Tin™ 提到...

是阿~泰國的設計力量正在崛起阿 !!
除了視覺上的新穎.還會顧到機能性跟環保性!

哈哈..喜歡機長這職位的話...
你就把自己搞成空姐就行了..要幾位有幾位!

G8 比 G3 更有話題性阿~Yoshi!

匿名 提到...

感覺很有民族意識的曼谷機場

我目前最想玩的地方就是泰國耶

有在計劃

雖然只有待在那80分鐘
不過倒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吼

David Tin™ 提到...

哇~那很棒阿!
剛好魯先生不是也當過泰國遊的領隊嗎 !?

應該會很精采.希望你計畫成功囉!
拍些美美的照片跟美美的人妖回來...XP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