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美食熔爐後的荷蘭料理.樸素而厚實!

其實就一些吃吃喝喝...




其實就一些吃吃喝喝..蠻有趣的經驗.分享給各位吧!

01 飛機餐

好!在還沒到荷蘭以前.先講飛機餐吧!飛機餐就是這樣...再怎麼樣也只是那樣了.不過當然不只畫面中這幾餐.這次飛機餐吃了八餐.其他有些漏照囉...不過整體說算是普普就是了.不過有時候整盤下來還是會蹦出還不錯吃的東西.所以吃的時候雖然不會抱 " 好吃阿 !!! " 的期望.但是還是會有小小的期待...























02 中國餐廳


荷蘭的餐廳實在是很國際阿~除了自己的鄉土料理之外.到處都有中國餐廳.印尼餐廳.義大利餐廳.法國餐廳之類的.這次吃了兩餐的中國餐廳.嚴格說算是偏港式料理吧.港仔的店員講了一口粵式中文.要不就是講了一口內地腔.所以在點菜的言談之中是可以聽見三種口音這樣來來回回.蠻有趣的.重點是還沒把周圍的荷蘭文算進去喔...至於料理方面..還可以就是了!說真的不錯吃是不錯吃.但是沒那麼道地就是了.沒有媽媽的味道~

這種菜單很少見吧...我看到的時候也有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菜名全部是中文.而且還是繁體的.這時民族意識特別高漲.頓時有一種" 嗨呀~~同鄉阿~!!真想給你一個擁抱~ " 的感覺.當發現價錢是XX歐元而且又那麼貴的時候.頓時又有一種" 唉呀~叛徒~!!我會抱的更大力甚至掐死你~ " 的感覺..

03 呵呵..喝喝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愛喝水的人.不一定是飲料.反正只要是水份即可讓我頭好壯壯!長的跟大樹一樣高!有人說我是水牛...恩~我是阿!


各式各樣的啤酒.想當初在荷蘭的日子.啤酒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沒事喝酒.看電視喝酒.吃飯喝酒.半夜還會偷跑到對街的商家買啤酒.幾乎是把海尼根當水喝.這是非常過癮的一件事情.搞不好我就練就一身好酒量也說不定...


排笛節主要場館的吧台.不過這張的重點是這女孩在用她的愛在幫我泡茶


這是用每個表演者都有的兌換卷換來的一杯紅茶..只能說普通到不行 = =


排笛節主辦單位提供的飲料.礦泉水小罐到不行.三口解決!而可樂蠻特別的.你可以看到 " American Taste " 可樂不都一樣嗎 !? 難道說還有別國的版本 !?


這是一杯特別鮮豔.鮮豔到很像洗水彩筆的那種顏色的飲料...


黑啤酒.哇賽這一看就想乾了...


滿足樣!我可以看到整個背後都是花朵飄~(像小丸子一樣...)



04 速食店不可少

老外為什麼會這麼胖!?就是因為速食店的垃圾食物造成的.這對減肥的人來說真是一大考驗啊!不過我是一個吃苦耐勞的7年級硬草莓.所以為了要成長.請給我更多的考驗吧!!


一到了荷蘭的第一餐.點了一個套餐 $250 也是整趟下來最便宜的一餐..當然這也是所有的東西當中最不用花時間去適應的一餐...好吃阿!


第一次面對歐元的菜單點餐.顯的有點綁手綁腳的.我還要偷拿計算機換算


不過既然是Burger King.所以整個漢堡是King Size的..非常大 !!!


當然一定要有麥當勞囉!!!好一個荷蘭風味的麥當勞阿...特別中帶點親切..


不過可別以為是麥當勞它的價錢就會和你想的一樣親切..非常的不熟

05 試試道地菜


有時候點餐也是個問題阿...荷蘭文看不懂怎麼點?! 這篇我只看的懂 Pasta 而已...我只知道整排都是義大利麵.乾脆不看菜名看價錢.這種點法比較快 !!!



很大落落的一餐..有一種粗礦男平常的主食的感覺..真是樸素厚實的農民菜!!


這算是非常有意義的一餐阿 !!! 我永遠都忘不了這餐....參見


這幾道..我的 Bravo 就快要呼之欲出了 !!!


這是我的生日蛋糕 !!! 看似寒酸但是裡面充滿了滿滿的愛阿 !!!



06 又濃又香的乳酪


在荷蘭用餐的時候.常常會看到好多好多的起司.尤其是飯店的早餐.而且荷蘭的起司種類非常的多.不得不說荷蘭的起司又濃又香.還真的不錯吃.起司在嘴裡溶化的香味直衝腦門.這就是純的味道啊 !!!


當然這次有機會能到桑斯安斯風車村的起司工坊一探究竟!


荷蘭的起司雖然很多種.但是還是高達(Gouda)起司與與艾登(Edam)起司最有名囉.就是畫面中兩種SIZE的起司.上面那種是高達(Gouda)起司.而下面是艾登(Edam)起司!


形狀以扁圓車輪型聞名的高達(Gouda)起司!口感較重..也最受歡迎喔!


外皮有一層指明不同口味的薄蠟.外層的蠟主要是在保持乳酪的新鮮度!



成品們!於是我開始大肆的試吃.不過我還算有良心.離開前買個起司帶走!

有人說荷蘭沒有屬於自己的道地美食.好像是耶~通常想到荷蘭第一想到的一定是鬱金香或是風車.吃的話..好吧!頂多起司.住在荷蘭6年多的美食作家韓良憶說" 荷蘭的確沒什麼了不起的美食 " 這趟荷蘭行吃了一趟下來.如果有人問我.荷蘭菜有什麼特色..!?恩...確實沒有很明顯的特色.但融合法、義、印尼等地料理.再摻雜自己的個性.把傳統食物的靈魂以現代手法演繹.再加些法.義的元素.成就出多元飲食文化.便是荷蘭菜目前的特色了.所以也可以說荷蘭菜是個美食聯合國阿...

不過再怎麼樣台灣還是個寶島...夜市阿!小吃阿!哎喲~不得了!

8 意見:

刺 提到...

我餓了..

我也好想吃起司啊!!
我想大啖起司阿!!!!!!!!!!!

想嗑麥當當已經想3天了
到現在還沒去嗑 :(

David Tin™ 提到...

我已經肖想大麥克很久了...超久沒吃了!
當然裡面一定會有熱到溶化的起司阿 !!!

sin 提到...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那個一塊一塊等著發酵的起司 感覺很妙
想不到你可以親自看見
哈哈..


不過那邊的啤酒應該很棒吧?
道地

David Tin™ 提到...

你想喝到荷蘭的啤酒嗎!?

阿哈!去7-11買罐海尼根就行啦!
喝!海尼根就是來自荷蘭!
只是海尼根在荷蘭好像不是賣最好的啤酒耶...
不過其他啤酒也很棒.尤其是黑啤酒..不賴!

至於起司我曾經在料理東西軍" 絕活 "看過介紹...
想不到我可以親自看見...哈哈

會不會是同一集!?不過我也忘了...

小哈 提到...

哇~~乳酪也!!
感覺好妙喔~~這麼一大ㄍ!!
這ㄍ我只有再美食大三通看過也><
嚐起來得感覺不知道是蝦米味道!!有试吃嗎~~~

David Tin™ 提到...

有!我當然有試吃...
吃起來..香而不澀.濃而不膩
這就是純的味道阿 !!! (鼓掌鼓掌..)

m.j. 提到...

起司...我也要起司!
電視不是有廣告說...遊子需要隨身帶著起司
才能找到回家的路嗎?!
對他們來說,可能真的是如此吧.....

David Tin™ 提到...

哈哈哈...你也看到那個廣告了喔!!
沒錯!廣告裡的起司就是我講的那種起司!!

對了!剛好你現在也是久別故鄉的遊子阿~
難道說 !? 你現在看到那廣告或是起司...
心裡的思鄉之情頓時油然而生...
哇~你真是個孝順的孩子阿!起司的力量太驚人了!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