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Hey!I amsterdem

一些好玩的東西...



這是一篇非常混亂又非常混搭.不知道是什麼主題的文章.就像我今天煮一鍋湯.把一堆雜七雜八的食材丟進去.然後煮完之後要我命名這到底是什麼湯..我可能講不出來吧!但是這種文章又不能說不豐富.裡面我還是有提到很多漫好玩又有趣的東西或是事情.大家就假裝當作是十全大補湯或是佛跳牆好了..

01 來...一開始.打個球吧!

好~這次呢..我完全想不到有機會可以在荷蘭稍微打一下籃球.還蠻難得的...一起來看看吧!

這籃框...很高!  我猜這應該是 NBA 規格的籃框吧!


有多高呢!?大家看一下這個比例.本人 176 公分.然後跳躍力一般而已.然後奮力一跳竟然還離籃框還有如此大的距離.而且我確定我已經用力跳了...


算了!放棄.我決定來打這個一般的就好了...


這是我們幾個小男生搭訕一位14歲的荷蘭小男孩.跟他說了一句:鬥牛.要不要?(現在流行這個我一定要拿出來講一下..)然後咱們就 PK 起來了...於是我們中華隊就電爆了歐洲的荷蘭隊阿!!!

(靡之音:這時候一定要逞一下威風..要不然真正的中華隊是不可能電爆荷蘭隊的)

這是觀眾..非常悠哉非常冷靜地在喝飲料跟吃餅乾.我們在電荷蘭隊啊!

02 又見傳統婚禮!

又是一個難得的時刻阿~碰到別人的終聲大事真是太棒了!沾喜氣喔~

大教堂阿...有這個就整個浪漫起來了...加不加分!?   美眉:加分!!! (吵)


哇~結婚當天也正是我生日那天阿!只能說你們太會挑日子了.讚!


屌車!


走囉!為你們的荷蘭人口努力!Yoshi!

03 解放的壓力

為什麼要說"解放的壓力"!?因為荷蘭的廁所..要錢!!! 所以說連上個廁所都要擔心荷包的經濟壓力.當然..我是一個不願意花這種錢的人.所以自我的流量控管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偏偏是個容易口渴的人.所以說這是一大挑戰!

前面有關卡等你喔!要投錢才能進去!


0.5 歐元!! 虛一下要花你台幣二十幾塊!你會花這種錢嗎!?


0.2 歐元的話我免強接受...


有些倒還挺高級的.有自動門而且廁所裡面有管理員.如果你真的不願意畫這種錢卻又很急的話.也可以考慮畫面右邊這張.直接佇立在街上的公共廁所.這是免費的...當然這也是另一種解放的壓力!

04 叉叉叉...連三叉!

在街上呢.常常看到很多地方或很多細節都會有三個叉的標誌.這是荷蘭的市旗!這三個叉都各代表一個意思.第一個是不要水災.因為荷蘭本身是個低漥之國.所以非常怕水患.再來是不要火災.我想應該是荷蘭的房子都沒有防火巷.所以只要一間燒起來就會綿綿不絕.最後是不要黑死病.說到黑死病阿~曾經是歐洲人的惡夢餒.在14世紀的時候帶走了將近三分之二的歐洲人阿.當時大概約2500萬人...



恨到要特別作一隻小狗撒尿在這三叉裡面...



老外也有三大剋星.有點像咱們的周楚除三害的感覺...


05 雜七雜八.參作伙吧!!


你有看過荷蘭的工人嗎!?


你有看過荷蘭然後 Zoom In 的工人嗎!?


荷蘭的怪獸來了!!


雖然這是個沒什麼好講的圖片.但是可以看到荷蘭施工中的樣子也算是難得!


看!有流星!     路人:大白天最好是看的到流星...


這可以算是非常特別的kuso之作...工人也會口渴.帽子上可以放喝的.然後有通吸管就這樣吸下來.一次還可以放兩罐.我在想如果一次放兩罐是不是讓那些辛苦的工人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然後那些工人為了要減輕這種感覺就特別喝快一點.然後就要再花個0.5 歐去上個廁所...真是一個強迫你拼經濟的產品!


這不是什麼化妝舞會.而是一般大街上...一個人好好的...


衣服們...


當然.我也買了一件 T-shirt.猜猜我買的是哪一件.猜中有賞!


這是一張我非常喜歡的照片!有一個很特別的感覺..沒改圖.一切是渾然天成!

06 音樂

說到音樂.除了這次最重要的荷蘭國際排笛節以外.還有一些其他音樂上的相遇.算是一個漫棒的經驗囉..

唱片行.坪數不大.但感覺很像潮流店!


仔細看圖的中間!不正是聯合公園嗎!?


荷蘭真是到處都是音樂活動啊!這是經過一個露天音樂季!雖然看不懂海報寫些什麼.但是由音樂來辨別的話應該是Smooth Jazz的音樂季..然後也有一些Bossa Nova曲風的音樂...還不錯!超適合荷蘭的氣氛的!



當然在音樂活動這麼旺盛的荷蘭.街頭藝人一定特多!


當然重點是每個實力都超強.而且感覺樂在其中啊!不像台灣都那麼悲情..


厚臉皮就是用在這裡...衝進去假裝在打鼓!

喔!?水上音樂會!

很酷吧!水上音樂會!這是剛好能看到正在彩排當中的管弦樂團.這是在荷蘭海牙的國會旁所舉辦的水上音樂會.當然還沒開始.正在彩排.能夠在水上表演還漫特別的.害我開始期待有沒有空中音樂會了...



07 木屐阿~

知識+說:荷蘭木屐的典故因為以前荷蘭男人要娶妻前.一定要會製作木屐.算是作為表示有能力賺錢養家的意思.當然現在結婚仍然需要準備木屐.但是不一樣的是..木屐已經有專門製作的工廠了!


從好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木屐的蹤影阿~不管是真的木屐還是裝置藝術!


至於木屐怎麼作成的呢!?這次也有機會跑到風車村中這間叫做" klopenmakerij Woodenshoe Workshop " 的木屐工廠來參觀~



工作情形!地上的是木削.然後還有著工人的敲打聲.吼!超有fu~


這麼多漂漂亮亮的木屐.真是為荷蘭人帶來不少商機啊!本來我是有點心動的.看起來真的漫有趣的.但是我想說我真的買回來我會穿出去嗎!?不會!所以我就讓他成為我美好的回憶了!



08 這一生離梵谷最近的一次...



到了荷蘭一定要朝聖的地方!梵谷博物館!因為裡面收藏了梵谷許多的真跡.果然控管是出了名的嚴格.保全也很多.隨身物品當然是不能帶在身邊.一定要交給特別的托放處.重點是相機也不能帶囉!所以梵谷的真跡我當然是一張也沒拍到就是了...有點可惜.不過可以理解啦!


這是梵谷博物館內建的週邊產品商店.只有這裡我稍微能拍一下...


裡面有好多好多很棒的周邊產品.而且都很好看!果然貼上梵谷的畫就會很好看!當然我很喜歡右邊這雙梵谷博物館紀念拖鞋!不過他倒是沒有梵谷的畫啦...


這兩樣我都很喜歡.所以我都給他拍下來了.但是這兩樣東西現在還在荷蘭!

 櫃檯後方的牆也沒閒著.也掛滿了好多好多梵谷的畫.當然這些仿畫除了是裝飾品以外.它也是可以出售的喔!因為不方便帶我也沒買回來了!







這是梵谷博物館外的一些經典的名畫!


底下那排有印有梵谷畫的盤子.杯子.當然我也買了一個杯子.是玻璃的啊!帶回台灣的時候壓力超大的.很怕機場負責行李運送的人丟來丟去...當然回到台灣的時候它好好的~沒事沒事!


雖然我稱不上是梵谷迷或是畫迷.但是能到荷蘭來這梵谷博物館朝聖對我來說也算是意義非凡啊~而且可以親眼看到梵谷的真跡真的是漫值得的.真是偉大的藝術領域阿.這是我這一生離梵谷最近的一次...



09 跳躍吧!男孩!

好!剛剛看完梵谷的畫之後呢..你會不會對我產生一種.."David! 你真是個文藝青年阿!" 的感覺!?如果有.那我先跟你說謝謝.只能說你有這種感覺是世俗之人沒辦法感受到的.這已經是一種很特別的境界了!當然.我要說的是...其實我不是!往下看...


光是好好的照相是不夠的...那!let's jump!


跳吧!(右)我跳你落.(左)我落你跳!  不行!NG 之作!



最後兩個人跳不過癮.叫在旁邊閒著的那個人一起來跳!不過都是 NG 之作阿!不行!不行!再來!


水喔!水喔!成功 !! !你看我的手還故意高一點為了不遮到他們兩個的臉!



這次一有閒時間就會來跳一下.體力非常的充沛~所以我們就在荷蘭跳來跳去.經過我們的荷蘭人心理的 OS 搞不好就是" 奇怪!哪來跑出一群好愛跳來跳去的觀光客阿 !? " 不過當然不是就這樣一直跳啦...也是會休息..


最後送上這張跳著很成功.笑的又很開的作品.不過當不成文藝青年勉強還算是個陽光男孩啊...你看這張還算漫陽光的吼!?是不是!?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最後幾張角度很棒!!!!

David Tin™ 提到...

喔!? 謝謝!!! 是跳的好還是拍的好!?

哈哈..

對了..你的插畫畫的很棒喔!!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