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百樂門的或垂或開...

Light up & Life on



最近跟一位好久沒連絡的朋友 L 聯絡上.這些年發生了好多事情.我們是需要聊聊的.於是約了一個晚上出去喝東西...

我們的關係很特別.差不多將近八百年聯絡一次.在當時是可以用君子之交淡如水來形容.淡的像是隨時可以斷掉.但每當一難得有機會見面聊天的時候.這時候又會有種天涯何處覓知音的感覺.熱絡的像是每天鬼混在一起的兄弟一樣.雖然久久聯絡.但卻神奇地維持著關係.不是因為任何利益好處而維持的關係.乾淨純粹得這樣讓人無法置信...

在我眼裡 L 是一個很" 真 "的男孩.為什麼稱他是男孩!?因為骨子裡他是個喜歡畫畫.喜歡打爵士鼓.很喜歡聽音樂.喜歡料理.講義氣.想當年 L 還曾經幫我處理一些小事情.一直以來我算是都把他當成哥哥般的看待.是個很挺自己麻吉又很保護自己兄弟的人.就像隔壁鄰居小女孩被別人欺負.小男孩還是理直氣壯地擺著武俠片當中的武打姿勢釋死捍衛一般.我想.正因為這樣.每個男人身體一定都會藏著一個無懼的頑童.至死都不會消失.L 也一樣!

但 L 的個性很衝.願意為朋友出頭.當然也因為他的這般義氣.也曾經犯下一個不算小的錯.身上仍有官司纏身.就一般看來他是大家所謂在外面混幫派的人...是的!他有過一段幾乎要每天交際應酬.衝鋒陷陣.有時必須要面對槍林彈雨.刀來劍往的日子.是一個很風光且瘋狂卻又危險的歲月...

" 我現在寧願龜在家打線上遊戲.我也不出去混..."他形容,

現在 L 是個專職的宅男.久久出門.看似悠哉清閒.但其實他背負著家人的期許與龐大的壓力.現在這段日子是他需要等待且又煎熬的日子.因為官司問題.正在等待最高法院的判決通知.心理壓力可想而知.不過比起當時浪子漂泊在外的生活.L 現在終究是待在家裡...一個令他溫暖的家裡!

比起當時.他現在的生活單純許多.喜歡上網聊天玩Online game.一樣喜歡待在家裡畫畫.也許是經過許多大風大浪的關係.現在的 L 更珍惜這種平凡.或許對他來說..這種所謂的平凡.在當時的生活裡.是一件多麼不平凡的事情...

放下當時意氣風發的那般氣魄.語氣合緩且溫柔地跟我說話...

我幾乎很難相信現在在我面前的 L.幾個月前曾經出過一場嚴重車禍.當時第二頸椎粉碎性骨折全斷光的 L.院方一度對家屬發出病危通知.當時醫生跟他的家屬表示以他的傷勢有可能變成植物人或是讓他接受安樂死.情況相當不樂觀!

而幾個月後的現在.他坐在我面前.劫後餘生的 L 侃侃地形容整個車禍的過程.聽起來是多麼怵目驚心的一個遭遇.但說真的..我看不出他有任何一點心有餘悸的惶恐.就像一個小男孩在形容遊樂園的雲霄飛車有多快有多猛一樣.當時我不難暗自想起" 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啊 !!!" 但是當 L 講起車禍後家人的照顧與遠親的多方關心.雖然不能說是眼角泛有淚光.但是注意一下可以看的出來眼神是在閃爍的.心情是在浮動的.字句中是多麼地充滿感激!

"冥冥之中你會相信有神這件事..."

"對我來說這場車禍是個啟發"他這麼描述這件事情的,

不管是感謝上天也好.家人也好.L 因為這場車禍而改變了.大大的改變.更懂得感恩.更會想.不僅延續了從前的興趣之外.並且還有一個相當棒的夢想.宅男也當的蠻稱職的...不過我會常約他出來.當然最重要的是 L 體會到平凡的可貴.家人的重要...這也絕對改變了他以後要走過生命的方式.何其有幸!?

當然我還沒有達到這種境界...

"今天就算我爸媽在樓下看電視.我在樓上打電腦.雖然在不同的空間裡面.但是這種存在感讓我好溫暖..." 他說,

"恩..." 我說, 其實我是激動的..

啟發是難得的.改變是可貴的.這樣的改變背後有著多少辛苦的掙扎和親情的故事.其實那些都很感人.這是 L 用他的經歷換來的轉捩點.我覺得這是件很棒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但..難道說我們非得要發生什麼事情或是受到某種震撼教育之後才要有所啟發 !? 這是 L 送給我們的故事跟寶貴警惕!

有人說話很有說服力.就像丟一塊小石頭到平靜的湖裡.聽過之後你的內心激起了陣陣漣漪.有所領悟.但是 L 不一樣.他自然且淺顯的敘述他的生活經歷.就像一顆滷蛋或是中將湯的調理包一樣.除了讓你激起漣漪之外.另外你自己也會有所變化...

這是 L 跟我長談之後所教我的事...共勉之

14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哈..太棒了
文筆如此的"精湛"
當然這L 就是我啦..
主角來給你加油! 共勉之~

David Tin™ 提到...

哈.是阿!主角 L 來了!
那我可是導演啊!叫聲 D 導來聽聽 !!!

哈哈..你的故事真是一個超級中將湯阿!
因為很補所以就分享給大家囉~共勉之啦!!

匿名 提到...

David曾跟我提起過你


沒想到你竟然經歷了這麼大的事情
一路走來一定很不簡單

看完了這篇文章
心中頓時有種一言難盡的感覺

恭喜你改頭換面 ^^

David Tin™ 提到...

是阿!Mr.L!
刺先生也能體會你這種所謂的"家的溫暖"阿~
畢竟刺先生當遊子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所以相信他多少會有"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覺 !!!

匿名 提到...

我也是遊子喔....

人總是要經歷一些挫折才會成長阿....
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實在太貼切了....

共勉之.....

David Tin™ 提到...

是阿~不過我寫這篇最主要的用意是...

希望有人會因為這個故事而成長
而不是在他的人生當中..
非得要經過某些挫折而才有成長才是 !

就算看的人只是激起個念頭而沒行動..
我也覺得成功一半了..當然...共勉之阿 !!!

匿名 提到...

雖然說人生不能說真ㄉ遇到什麼重大的事情
才會去想改變~~~~
但真ㄉ如果一生平凡過!!確實又感覺不出來
珍貴~~滿足的地方!!但真的遇到事情要改變時又後悔莫急~~~~
這就是人性(不好的地方)~~~~~是這樣吧!!
><

David Tin™ 提到...

恩~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時自己的" 平凡 "

匿名 提到...

看到那麼多讀者的回應
想必又是好文一篇
那.........我有空再看!!

David Tin™ 提到...

恩~OK 啊!是好故事一篇~

匿名 提到...

正所謂 浪子回頭金不換 好個回憶錄阿
活在當下 努力加油 L

David Tin™ 提到...

Never too late!真正的悔改永遠都不嫌晚~
感謝各位 L 都聽到大家的祝福了!

挖 ! 浪子回頭金不換這句大家好愛用喔..哈

匿名 提到...

看完第一個印象是國中同學
跟阿嬤一起跳HOT的那個
是嗎?
感覺回應不太像

David Tin™ 提到...

水 !! 沒錯你猜對了 !! 重點是那支舞我也有跳...

回應不太像就表示有某個程度的改變啦~是不是!?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