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六月十五號.在荷蘭的那個下午...


Hey!David.Gelukkige Verjaardag!


六月十五號的早上九點多我踏上荷蘭的土地.我怎麼也想不到我生日的二十四小時當中有九小時是花在坐飛機上面.生日都已經過了快一半了.不過在這麼特殊的人.事.物下.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這二十四小時當中沒有一秒是浪費的!這是真的!還記得在荷蘭的那個下午嗎?




那天是在海牙的一個教堂旁的露天餐廳慶祝我的生日.那時候也已經差不多晚上六七點了.剛好也是吃晚餐的時候.天還是亮的.風很舒服的吹著.是一個涼爽的傍晚.哲藝老師叫了一桌的菜.不得不說你真的很會點餐.而之後幾個人開始點著飲料.我點了一罐玻璃瓶裝的冰茶.而老師點了一瓶黑啤酒.大家都在虧他.說他的臉紅成那樣還喝.結果老師硬說他雖然喝第一杯臉馬上就紅.但是喝第二杯的時候就會馬上白回來了!有這種事?現在想起來還漫好玩的...





而在東西還沒來之前.TAE 開始組合起他剛買的玩具空氣槍.也不便宜喔!要十七歐.大概台幣七百多塊.雖然這空氣槍被大人們嫌到一點尊嚴都沒有.說又貴又沒搞頭而且佔空間.但是最後借去玩的永遠都是他們.那時候會就看到幾個大人在那邊拿著空氣槍互打.有幾個老外開始在探頭.真是一個很妙的光景!



於是菜一道一道端來了.是一桌很豐盛的輕食料理.東西都很簡單.但是相當有味道.每個人拿到了碟子之後.之後就會有一段時間只聽的到盤子和刀叉觸碰敲擊的聲音.偶而參差個幾句" 哇!這個好.." 然後又繼續安靜中...







吃到差不多的時候.終於開始出現盤碟敲擊聲以外的聲音了.大家開始聊天阿.喝酒阿.當然還是有人在旁邊玩空氣槍.別說別人.我自己也玩的很爽.之後呢...大家知道那天是我茶米的生日.打算就在現場幫我慶生.哲藝老師很貼心的就向店員說要加一個蛋糕.我也漫驚訝的.但是在那麼驚喜的狀態下.我很客氣的把蛋糕的點餐給推掉了.我說其實隨便要幾個喬麥麵包就可以了.反正桌上還有很多沾醬沒有用完!大人們聽了也覺得有道理於是就同意了.並叫了幾個喬麥麵包來當作生日蛋糕!


熱騰騰的麵包端上來之後.於是九個音樂人開始就對著我唱生日快樂歌.而且唱的很大聲.旁邊還有別桌的老外在用餐.在那當下我覺得真的是高調到不行.這次老外就是真的在探頭了.老實說那時候我有點害羞.因為實在太大聲了.不過沒關係.那個榮耀是我的.先是中文版的生日快樂歌.再來就是英文版的.旁邊的老外聽到英文版的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很感動的是那些老外還放下刀叉幫我拍手.真的是很熱情很開心~這一幕我大概永遠都忘不了吧!很棒!


英文版唱完之後.大家開始慫恿 TAE 唱泰文版的生日快樂歌.因為他模仿泰國人說話實在太像了.TAE 在過境曼谷之後.開始狂學泰國人講話.但是重點是怎麼會這麼像!?有人還懷疑他是不是有泰國血統.不愧是泰威阿!大家在旁邊都笑到後空翻了!不過說實在的這次生日真的還漫感動的!我很高興我能夠有這樣的生日.六月十五號!於是我的生日就隨著眾人的歡笑聲在荷蘭街頭度過了...

那個下午.當然記得!



忘了說...前面的 Gelukkige Verjaardag 在荷蘭文是生日快樂的意思...

12 意見:

刺 提到...

哇靠!!!好棒喔!在國外過生日耶~
而且異國料理整個就是感覺很美味
嘴裡已經在分泌唾液了~

受不了啦!!

看完這篇 除了再次祝你生日快樂以外
最重要的兩點是..
1. 我搶到頭香!!

2.我要去買宵夜止嘴饞啦!!

酸~

David Tin™ 提到...

什麼!被你搶到頭香了!不愧是...宗緯!
哈哈...反正呢..謝啦!
那天的確是一個很難忘的生日阿~

當你看到這回覆的時候你可以已經吃的飽飽的了!哈..

刺 提到...

敬藤~

我們明天要錄惺惺相惜星光大道喔!
別遲到!!

David Tin™ 提到...

恩...喔..好 (靦腆沉默樣...).(學名:先天語言障礙...)

sin 提到...

果然是很特別的生日
相信你應該會很難忘記吧

David Tin™ 提到...

對阿~而且也是二十歲生日...真的很難忘!

對了!話說這月底就你生日.不也快到了嘛!
那我在這裡先預祝你生日快樂啦!!!
Allen 現在人也回來了...
你可以再次敲他三個金莎...哈哈哈!

(阿阿阿!!!我好沒義氣阿!!!nononono...)

魚兒 提到...

我也看完ㄌ!
完完整整ㄉ看完~
雖然你已經跟我提過部份ㄌ!

David Tin™ 提到...

恩!好...謝啦!
我之後再跟妳提更多別的好玩的事情...

綠 提到...

wow
很特別的生日ㄟ
很難忘吧
真好
荷蘭接頭真的很漂亮
感覺很優閒
還以為你去度假ㄟ
結果是表演ㄚ
真屌

David Tin™ 提到...

哈哈...當然不是度假囉...
沒有人會選期末考的前一週去度假啦!
一定是有外務走不開囉...
我之後幾天會在PO更漂亮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阿綠到時候可要鎖定我的BLOG啦!!!

m.j. 提到...

我覺得最後一張很有感覺喔!

David Tin™ 提到...

果然是攝影人!這篇有很多人都對食物比較有感覺!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