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隨夜色寂靜的菊島夜生活...

The Night of Pescadores Island



P.S. 感謝照片由 90% 蔚藍 協助拍攝

那天回到家.已經是深夜了.路上沒什麼人.幾乎所有房子裡的燈都熄了.幾百公尺遠的便利商店在黑漆漆的夜晚裡更顯地明亮.自動門的叮咚聲在這座安靜的城市裡震耳欲聾.我突然停下腳步.深呼吸著乾淨的空氣.聽聽四周的聲音.好安靜...好像整個城市就這麼安穩的趴在那兒睡著了.但路燈依然賣力地亮著...

一整夜...一整夜都不關.究竟想照誰?

這裡不是一個不夜城.這座城市是很準時闔眼休息的.那些還沒睡著的人們.我想應該多半像我們這樣的夜貓.當然並不是沉淫在五光十色的紙醉金迷.而是正在享受著夜深人靜的寂靜歡愉.是無聊嗎 !? 或許是!但..不見得!

常常在想.這座城市的夜貓.入夜後.其實是沒有太多地方可以去的.但..真的那麼無聊嗎 !? 其實..也還好.在這樣一個不算短的深夜.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聽聽幾張專輯.寫寫東西.或是跟其他夜貓聊 MSN.整理房間.敲出櫃子裡東西看一看又放回去又再敲出來又再放回去.甚至是剪指甲.我喜歡這種過度安靜的夜晚.這時候總是能讓我思緒清晰.可以專心想事情寫東西的時候.所謂夜深人靜的寂靜歡愉.應該就是眾人皆睡我獨醒的無限快意吧!就我而言!

這就是澎湖的夜生活吧 !?

市區有幾間常去的酒吧.在這座城市.我想除了 24 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以外.幾乎很少有開到這麼晚的店吧...喜歡去這些地方純粹是喜歡那裡的氣氛.燈光暗暗地.有時候會有一些老外.牆上的電視螢幕總是把畫面掛在旅遊生活頻道.當然放的是很棒的嘻哈或沙發音樂.那樣的氣氛..我覺得很舒服自在.是我這種夜貓喜歡去的地方.或是.要不就找找裡面的朋友.喝點調酒.但說真的我不太喝酒.而最後找朋友的意味總是大於喝酒.或許對我來說.在那樣的時間點上.唯有這些小酒館才能讓我感受到這座城市的一絲脈動...

說真的澎湖其實沒什麼多了不起的夜生活.比起別的城市.這裡少了繁華霓虹.少了野性呼喚.夜色也少了點迷離的感覺.但這裡有著那些大城市很少有的慵懶.這裡有著海島風情的詩意閒暇.可以感覺出這座城市安靜又優雅的悠哉律動.沒有那些所謂的繁華.這座城市是多麼安靜.正因如此.我反而清楚地聽到這座城市夜晚的呼吸聲...和自己的腳步聲 !

在大城市..你聽的到自己的腳步聲嗎 !? 甚至是沒注意到吧...

" 好一個幾乎沒有塵囂的夜生活啊 !!! " 心中常這樣吶喊著,

最近發現馬公的大飯店越來越多了.一間比一間高檔.嗅的出來不久的將來這裡是個充滿商業氣息的地方.看著施工中的大廈被鷹架包圍著.可以想像的出來這些高檔的飯店落成時張牙舞爪般的浮華.這座城市的夜生活將越夜越活躍...

現階段的馬公.狹窄的巷弄一如過往的靜謐簡樸.沒有過度商業沒有入世的紛擾.雖然期待著這座城市未來有更迷人的夜生活讓夜貓們有地方可以去.但我心裡更喜歡這種市井街坊式的淳樸.如此安靜的夜晚.我深怕連快門的聲音都會驚醒這座熟睡中的城市.想想這樣單純乾淨的夜生活還有幾年呢?!

台北.台中.或是高雄.每個大城市.每每到了夜生活的尾聲.高樓大廈的電視牆還在播放著各種商業的訊息.光線刺眼地染紅了微亮的夜空.而名流們的社交場所漸漸拉下鐵門算著當晚的業績.或者是剛認識的紅男綠女演完了一夜傳奇.聰明的計程車司機懂得這時候來搶生意.Party animal 頂著殘妝或是穿著整晚的高跟鞋.性感的衣服或是時尚的配件在清晨的寒風中突然顯的太空虛飄渺...

那些...這座城市沒有.至少現在沒有.這裡只有單純安靜的夜晚...


於是天亮了...

這座城市不大.離那都近

你可以慢慢地散步回家

或是..一起去吃早餐吧...

11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

忍不住想留一下~

說真的在澎湖的生活只能這樣~

不過這樣的悠哉生活很少人會去體會到~

很多人都跟我這麼說~

這樣的生活只有我們才能體會到~

沒壓力很悠哉~不過這種生活真的很讚~

但是到了深夜市區街上~

就是我們這些學生的天下啦!

David Tin™ 提到...

是阿~像這樣的夜生活..這樣的題材..
幾乎很少人體會到甚至寫下來吧 !?
我想表達的是..這座城市
入夜後..除了大家口中的無聊以外
我們身處在一個乾淨純粹的夜晚...很棒

匿名 提到...

說真ㄉ澎湖的寂靜!!台灣應該體會不到吧!!
不過這兩天我到苗栗通宵那是我另一ㄍ家!!
感覺比這裡更無聊!!除非到市區去!!否則入夜後說真ㄉ一點聲音都沒有!!
那裡空氣真ㄉ清新!!而且我家走出去真ㄉ十步路就到大海ㄌ唷!!
大門一打開就看到廣闊ㄉ大海!!

David Tin™ 提到...

本島還有這種比這裡更悠閒(甚至無聊)的地方還真是難得阿~

什麼 !? 大門一大開就是廣闊的海!!! (你正在船上吧!?)
沒有啦~~不過苗栗我去過一次..不過是反方向.完全是深山阿 !!

匿名 提到...

我看到了ㄚ翰的手
跟我的髮膠..





不過 其實在澎湖沒什麼夜生活也沒什麼不好
這算是趨於快速變化之下的澎湖
還難得能夠看的見的一種單純吧!

安靜的夜晚 放點輕柔的音樂
就能夠舒服的享受一個人的空間 想想事情
替自己疲憊了一整天的心做個心靈馬殺雞
這是再好不過了啊!

當然啦!如果想夜深人靜時當一隻享受"握壽司"的夜貓
我也不反對啦~(笑)

David Tin™ 提到...

是阿~正是!沒什麼不好!我覺得很好喔~
你的確可以了解我所表達的意境阿 !!!(水!)

阿翰 說: 行くぞ~ 行くぞ~ 行くぞ~

あぁ~~~~ !!!

匿名 提到...

David,我昨天貼一篇算是前傳!
改天再寫另一篇!

David Tin™ 提到...

恩!OK...我剛剛去看完囉~!
還不錯喔~期待你的續集~~~

改天也可以找機會再來玩這些畫面~

匿名 提到...

有徐志摩的fu 哈哈

匿名 提到...

上面是我留的:p

David Tin™ 提到...

喔!? 真的阿!? 哈哈...
我就照我的筆風下去寫唄.我也不知道
如果真的有的話.那可真是我的榮幸阿~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