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沙灘上的裸足之舞

流行天王 Michael Jackson 的驟逝.讓許多人愕挽.或許我沒有經歷過他那個時代.也對他認識不深.但事情來的太突然.他的離去對我來說.雖稱不上是悲痛萬分.但難免會覺得可惜.總覺得.短短 50 年璀璨的人生就這麼劃下句點.就像一顆在我眼前呼嘯而過的流星.驚鴻一瞥.根本來不及去認識他...

還記得最近一次看到流星的時候.印象很深刻.那是在八月中一個天氣涼爽的午夜.我望著天空.當時的我壓根不知道當晚是有流星雨的.而幸運的是.那一刻正是流星雨的最佳觀測時間.一切就像是說好般的巧合.回想那一刻還是歷歷在目.一一畫過天際的流星.總是拖著細長的尾巴.光亮又閃爍的劃破了漆黑的夜晚.每每出現都是一次驚喜.那一幕是美的讓人感動.但還來不及許願.流星就消失了...

有些事或是有些人.總是來了又走.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一樣.陪我跳了一支美麗的舞之後.當午夜的鐘聲響起.時間到了就得走.悠揚的音樂.華麗的舞步就這麼嘎然而止.但這次.連雙玻璃鞋都沒遺落.只留下了沙灘上的腳印.而那腳印也迅速的被海水給沖掉了.除了你心裡知道那腳印曾經存在過的記憶之外.其餘什麼也沒留下.一切的一切看起來就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

絢麗的一刻總是消逝即縱.很多時候總是這樣.事情發展的太快.人走的太急.流星消逝的太迅速.當你想說什麼或是想做什麼的時候.流星已經燃燒殆盡.成為大地的灰塵.讓你根本不知從何說起.你不能說什麼.也沒有機會能說什麼.如果可以.或是如果來的及在流星消失前說些什麼...

要說什麼 !? 能說什麼 !? 誰也不會懂.就像是有一個人突然跑來跟你說他看到飛碟一樣的難以置信.不是嗎 !? 而真正知道的人.真正懂的人.就是那些也曾經看過飛碟的人...


2 意見:

阿嬤 提到...

真的!!我懂那種感覺
不過我是沒看過飛碟
只是有時候很難把當下的感覺跟別人說
無奈是最好的形容 除了默默接受又能怎樣
我好想澎湖啊!!!!!!!!!!!!!

David Tin™ 提到...

是阿~~面對了除了這樣又能怎樣的狀況...
要是人世間的煩惱與傷痛都能這麼輕易的被海水沖掉就好了吼...

ㄟ老兄 ! 別老待在美國.趕快回澎湖吧 !!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