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去離島的離島住一晚.望安

忙碌的八月.找了一天的空檔.決定去離島的離島住一晚.這時候說是要逃離塵囂一定很沒有說服力.澎湖哪會有什麼塵囂呢 !? 哈 ! 就稍微放鬆一下.順便走走看看.拍拍照.而那個地方是澎湖的南海-望安.奇怪的是.身為道地澎湖人的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這樣哪稱的上道地呢 !? 哈...

望安的早晨.濕氣很重.起了大霧.是一種非常夢幻的朦朧美.印象深刻 !!

有別於早晨的溫潤.正午的陽光.就是澎湖那種會吃人的陽光 !! 此時的海洋就如滾水般的沸騰 !

而望安的一大特色花宅古厝群.裡面住著少數監守家園的老人們

經過這裡.看到一對在大太陽底下賣涼水的夫妻

這眼神.讓我決定去光顧他們的生意 ! 每次的消費對他們都是一種消暑.甚至是救贖 !!

曾家古厝.百聞不如一見

斑白的缺陷美

儘管生活是這麼的平凡.平淡.但想著有老伴陪在身邊一起度過.這就是一種幸福阿~~

很喜歡的一張...

在花宅裡.有一間很不起眼的文石店.經過的時候可以深刻的感受到雕刻師父對文石的情感

親切又慈祥對鏡頭微笑的婆婆.澎湖的人情味一樣是這麼的吸引人.就連外島的外島依舊如此

比起用數據"電腦選"的土豆.澎湖的花生是用長年累積的在地經驗所選出來的

要長時間生活在望安.對一個年輕人來說其實是很困難的.人口普遍高齡化.商家少.誘惑更少.更別說是什麼娛樂了.別說年輕人.甚至很多壯年人也很難待太久.生活資源和醫療資源更是相對的少...

在逆勢中生活.本來就是辛苦的.但只要有一個知足常樂的心.真的什麼就足夠了 !

在這裡生活.就像水一樣.毫無多餘添加物.毫無雜質.單純如水

要延續這樣的單純.其實.很簡單

連大自然都告訴我們.在逆勢中.是有辦法活下去的

或許...只要賭場不來澎湖.維持一貫的單純.知足常樂的心態.對所有澎湖人來說.就是一種順境吧...

望安的夜空.是我看過目前最棒的.祝你有一個美麗的夜晚.晚安 !

10 意見:

妹 提到...

有寫到心坎了欸


算你厲害

David Tin™ 提到...

算你試相 !

佳喵 提到...

呵呵好棒欸:D

David Tin™ 提到...

^ ^ 酷吼 !?

巴比 提到...

哈 我又來了
又新一作
真不賴 寫的超棒的
澎湖 是純靜無瑕的最佳代表!!!

David Tin™ 提到...

好久不見阿巴比 !! ^ ^ 謝謝誇獎阿~~~
澎湖真的是像水一下阿~~~
對了希望有機會也能夠看到你的新作品喔!!

巴比 提到...

最近都在摸索玩具相機

感覺還蠻新鮮的
之前有先玩了一台2005過期的即可拍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by750905&book=42
你可以去看看!!

多多指教(你還是比較利害 我太小咖了)

David Tin™ 提到...

好酷喔~~你玩相機的觸角已經延伸到了玩具相機了
不過看你那本拍的不錯阿~~一點都沒有玩具的感覺...
就比較像那種敘述式然後又有點概念性的照片...漫有味道的~~

多多指教~~ ( 免客氣~大家都是個咖 !! )

巴比 提到...

不要這樣說
我會害羞 那是你客氣了
我覺得會玩數位單眼的才屌
因為要調東調西的
我手殘吶

我可以請教你嗎
馬公這裡有沒有舊舊的東西或房子可以拍阿
最近放假太久想在去拍一捲
呵!!大哥 謝拉
一起加油嘿

David Tin™ 提到...

就因為數位單眼可以調東調西
所以很容易會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但是那種其他不能調的玩具相機.底片機.LOMO.魚眼...也很有趣
因為有時候就是喜歡那種不確定性.會更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阿~~哈

觀音亭那邊阿~~就順承門那片.都是老房子 !!!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