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東京短期滯在.美食大賞滿載.味蕾的旅行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一堆日本人連吃個東西都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搏命演出.把明明很普通的東西吃的跟山珍海味一樣.我記得上次在看國興衛視的時候.有一集是在介紹山竽饅頭.好!想像一下.山竽饅頭就算再好吃也就大概那個樣子.沒想到那個主持人不知道本身是演員的關係還是怎樣.把那顆饅頭吃的跟仙丹一樣.驚呼聲連連~"阿~~~歐依西~".我懷疑他吃那顆饅頭有動到真情.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心中還是會有一絲尷尬!嗯!或許我該試著去體會那種"日式習慣性誇示吃法"!吃下去之後.背後會出現有山有水阿~鑼鼓喧天~

朝食一 和食系.手作り居酒屋 甘太郎!
http://www.colowide.co.jp/brand/brand.php?brand_no=62
http://www.enjoytokyo.jp/OD003Detail.html?SPOT_ID=g_g306075

在居酒屋的這一餐燒烤.可以說是最豪華的一餐.也就是下飛機後的第一餐.這餐給它殺到台幣三千多.付錢的時候...傻眼.面色凝重!不過說真的...肉真的非常好吃.非常道地.非常日式!這餐很棒!而且在裝潢那麼好的空間下用餐.感覺很舒服!只是付完錢的時候比較不舒服...


24小時耶!一定有很多上班族在這邊交際應酬!


手作り居酒屋 甘太郎八王子1号店


用桌上的電腦點餐.很特別吧!跟一般的點餐機比起來這台感覺好拉風喔!


Bling!Bling!哇!頂きます~


不得不說他們的食材用的太好了!而且很厚~


好哇!美味しい~你看.表面都發亮了!


滋滋滋~~~まいう.你可以想像那到底有多香!


登登!付帳!好...付就付!怎樣!

朝食二 熟成與溫度.壽司料理的極致!

真的!去日本一定要有一餐是握壽司.這個真是不能少!在一盤壽司的產生下.你可以發現很多經典.食材的經典.刀工的經典.新鮮的經典.溫度的經典.重點是師傅認真的經典!講究刀工.講究新鮮.講究醬料.經過處理後又不失其原味.極致莫過於此!非去不可!


吃東西一定要配水囉~


是阿~他們幾乎都把抹茶當水喝!


油花細膩肉質鮮嫩的壽司~


口感綿密的鮭魚壽司.色味兼具的車蝦壽司


加上鰻魚壽司~天啊!太奢侈了!


這我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海膽吧~


很漂亮吧~一大口吃下去的感覺是怎樣?


這是螺類壽司的其中一種...爆甘甜!


吃點熟食吧...剛炸好的炸鮭魚!真的好吃...

朝食三 讓舌頭尖叫的たこ焼き.TAGOYAKI

你看.標題下那麼重.就知道這傢伙的厲害.在台灣這種東西吃了好多次了.雖然好吃.但是不至於要寫出來.這傢伙就是章魚燒.這次吃的店舖是在SOGO一樓的一個小店(沒錯..真的在一樓!).店內非常小.位子不多.大概六個左右吧!排隊排了一下子.很快就可以馬上吃到.在SOGO這麼大的百貨公司經營.卻有一間僅六個位子的店舖.雖小但是精緻.作風令人好奇.一次只服務六個客人的精神.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講究.從小到大我不知道章魚燒這麼好吃.非常感動!


路邊攤經營模式.一次只服務六個客人的精神!
會不會講了半天.其實是因為百貨公司租金太貴而只有六個位置!?


真的很好吃~日本人用百分之百的認真去作成的章魚燒!真的很好吃~


要加什麼配菜自己加~


看起來!其實跟台灣的沒什麼兩樣!


吃起來!才知道真正的章魚燒是什麼!真的很好吃!章魚很大隻!


我一定要給你看看特寫!你看看章魚燒多軟?我真的不知道入口即化這句是可以用來形容章魚燒耶!誇不誇張.你就知道那個口感到底有多好!


這麼好吃的東西到底有沒有什麼獨家秘方勒?快去廚房看看吧!


喔~原來是顆真誠的心!(哇靠!這句話怪噁的!虧我還講的出來!)


看看!這是餐單!


途中也看到一個巨無霸鉛球章魚燒.很特別.但也不便宜!


越看越像鉛球!想吃嗎?這在台北已經慢慢出現了!一顆台幣五十!

說真的!章魚燒這道料理我現在還在掛念它!

朝食四 體驗在地生活!克難超市半額商品!

在日本的每一天.你總不能叫我每餐吃都好料的.所以這次就特別體驗了一下克難生活!讓我覺得很有"生活"的感覺!不是觀光的感覺!懂吧! 記得超市在快打烊的那一小段時間.會有很多時效性商品都會有打對折的促銷.雖說是很克難的生活.但是其實那些東西很好吃!


表面酥脆.裡面餡紮實.份量很夠.很容易飽!


半額也可以吃的很健康.台幣大概15塊多...克難生活好良伴!


能用半價吃這些酥脆的肉串真是過癮!


還有這個炸蝦.超好吃的這道!半額之後台幣大概三十幾塊!


泡麵也要試試看!這點我就要說一下了.日本的泡麵作的真的沒有台灣出色!


裡面的料是還蠻稱頭的!只是味道真的沒有台灣好~


雖說克難但是吃起來卻一點都不克難.很特別的一餐!

朝食五 超級加分的小小小吃


這是八王子市的特產~


這類似我們的紅豆餅那種東西...


不過這些全部都是機器做出來的!比較精緻一些.味道很好.餡很好吃!


很大一個泡芙~裡面的餡冰冰涼涼的.很爽口!


這天很幸運.因為在上班時段來到了串燒名店!所以不用排隊!非常幸運!


串燒!非常香!再去販賣機買一罐500cc的可口可樂!整個下午就很讚了!


路邊攤!也需要排隊.日本人真是捨得花時間去排隊!

朝食六 入境日本必備儀式.拉麵!

吃拉麵是一個儀式.吃了之後.你才算有到過日本!


老妹點海苔拉麵!看起來好像不錯!湯頭好像很讚的樣子!


香味四溢的醬油拉麵.那個蛋真的爆好吃.吃的時候別忘了以那個蛋作為結束!至於旁邊的這道菜可是超級紅的一道.吃一碗拉麵一定要配這個.幾乎每桌都要有!據說那道菜是日本人吃到台灣的鹽酥雞之後而研發出來的!非常好吃!


這碗真是濃郁阿~奶香很重!卻油而不膩!很大一碗.過癮啊!


蔥蔥蔥.都是蔥!這是在新宿居酒屋裡面吃到的一道.其實還好!


偷偷給它參一腳.有沒有發現這其實不是拉麵?對~這是烏龍麵!

朝食七 無題!反正就是うまい~


點餐囉!這也是一個對業者和消費者都很方便的一項發明!


按完之後會跑出一張像這樣的食卷~


汁水淋漓的黑胡椒燴飯!醬料我覺得很好吃!


豬排飯!不是我在說.這真的很好吃.料理東西軍那種脆脆的感覺有出來!


很棒的燴飯!只是肉稍微少了點!


只能說大滿足啦!

朝食八 最高的一餐!美國聯合航空飛機餐


我的中式蔥爆牛柳套餐.很好吃!


老妹的西式義大利麵套餐!


炸豬排套餐.皮不是很脆!不過還算可以...醬料有稍微加到分!



飛機餐是一個很過癮很特別的一餐.特別就在於它的用餐環境.是一個非常棒的享受.想吃不一定吃的到.其實也不是吃不到.而是所要付出的代價卻太高.你應該不會為了吃頓飛機餐而去訂機票吧?

朝食九 McDonald's.マクドナルド.麥當勞!

恩~你一定覺得很奇怪.麥當勞有什麼好寫的?對!其實是真的沒什麼好寫的!但是不得不說.這次吃的麥當勞.其實在台灣是吃不到的.是什麼東西勒?是蝦堡!而且是可以看到整隻蝦的蝦堡!台灣有蝦堡.但是能看到整隻蝦的蝦堡台灣卻真的很少! 這次的蝦堡吃下去很爽~


蝦堡很好吃.很脆.很大隻.而且代言人很正!


你看你看.真的好多蝦!


日本人真是一個講求人性跟便利的國家.連漢堡盒子上都有QR-code!

如果說你吃的那個東西有一個非常正點的代言人.那..那個東西吃一來一定特別有味道!現在要說的就是這位很正的日本名模.蛯原友里さん~!讓很平常的麥當勞變的更加可愛!

蛯原友里さん.EBI Puri Style Lounge http://ebipuri.com/

以下是她代言的一系列蝦堡廣告!
マクドナルドCM1


マクドナルドCM2


マクドナルドCM3


朝食十 喝!


老妹點的奶昔.冰冰涼涼的!


這是在橫濱買的薑汁汽水!不好喝!真的不好喝.我們還輪流倒掉勒!


除了吃飯用餐以外.我幾乎把它們當水喝.因為日本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喝卻又偏偏不好喝.我一整天喝最多就是這幾種飲料!對我來是真是太讚了!既便宜.又很好喝!良伴阿~我現在還在懷念!


到星巴克小憩一下.我還是點我最喜歡的焦糖瑪奇朵來喝!


星巴克在全世界都有.每家的氣氛都差不多卻又有自己的風格在裡面.桌子的花色跟我家鄉的星巴克是一樣的.或許是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每次進到星巴克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在日本也一樣!我很放心!至少再那段時間我是這樣的!這就是星巴克成功的地方!


最後回程在飛機上的一個小零食!很簡單.雖然這幕看起來有點落寞.但是其實我知道.我這趟吃了不少好料!大滿足!幸せ~

寫這篇其實有兩個目的.第一.當然是好好寫下我對於這次朝食之旅的一個全程紀錄並分享給大家.第二.就是以後真的肚子餓的話.可以回來看看這篇文章.先人曹操云:望梅止渴!  大概就是在說這個!恩~一舉兩得阿!

6 意見:

匿名 提到...

哇~

看的我肚子也餓了

口水流得滿桌都是

你該怎麼讓我們這些讀者解饞啊?


(章魚燒看來就非常可口的感覺

還有那個蝦堡代言人

呃 不是 我是說...那個..呃

你懂的啦!!哈 :p )

David Tin™ 提到...

哈哈...所以我才說望梅止渴!(快把桌子擦乾淨吧!)

那個蝦堡代言人是真的蠻正的!哈...在日本超紅!

匿名 提到...

我只想說....

你照片上的美食我都想吃...

感覺就像是料理東西軍的美食一樣阿!!





口水分泌旺盛

完蛋...

快逃走好了...

哈哈...

David Tin™ 提到...

哈哈...連料理東西軍都烙出來了!
那表示說我拍的很成功囉!哈哈~

這篇真是看了之後最有效果的一篇了!

匿名 提到...

我看到一半的時候
也想說
哇 真的很像料理東西軍哦

這篇真的超有料

David Tin™ 提到...

今夜のご注文はどっち!

今晚你選擇哪一樣!?  哈哈...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