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遙想.漫步.聽海濤...

感謝照片由 90% 蔚藍 協助拍攝!



颱風前夕.當天氣還很好的時候.有個下午剛好沒事.很適合出去走走.約了朋友.他帶著相機.打算騎車繞到澎湖最西邊的西嶼.一路上走走停停.覺得有不錯的 VIEW 就停下來拍拍照.體會大自然.作一些觀光客會作的事情.以前年紀還小不懂得體會與紀錄.漸大了之後也很少如此的細細探索跟品味.這次澎湖全部變的跟我所了解的完全不一樣了...因為.我假設我第一次到澎湖...

騎著機車.這是出發前我的回矇一瞥...

細又白的沙子.集成一片相當雪白的沙灘.這是墾丁絕對沒有的超白沙灘!

上有藍天.下有綠地.中間有呼吸...

隨隨便便找個涼亭 VIEW 就那麼好!人要逃離塵囂如此簡單!

遼闊的視野.讓我突然想模仿起鐵達尼號的經典片段!You Jump ~ I Jump ~

騎不久後.可以發現這種草原隨處可見.還有老牛吃嫩草~

漫步在鄉間小路阿~但是這條路可一點都不小呢..哈哈

車很少.久久來一部.久到我都可以席地而坐來拍照.現場沒有枕頭.就差沒有趟下去睡一覺了.聽到遠方車子的引擎聲然後再起來刷牙洗臉都來的及~


騎著騎著.騎到了一個地方.這裡風很大.澎湖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有一個地方有八台風車.這裡是中屯!你也可以看到我的車子也正在休息.人要放鬆車當然也要!這一幕突然有一種悠閒的感覺~車子也跟著主人樂活了起來~


我和風車的合照.如此近的距離另有風味阿~可以非常非常清楚聽到每片葉片劃開空氣唰唰的聲音.有一點壯觀.但是又很怕它突然想到要掉下來.然後就會被葉片打到就這麼死掉了... 真的 !! 遠觀近看的感覺差蠻多的...值得一看 !

自從有風車之後.澎湖的中屯儼然是個不錯的觀光景點~


因為這裡有漂亮的大風車.到底有多大 !? 看下面的人就知道...

再騎又騎到了一個涼亭.這裡的海面特別靜.好久不見的輕輕海風...讚!

哇~真美!金黃色的夕陽倒映在海面上.海浪聲拍打著岸邊的聲音.濺起了水花.起了白色的泡沫.這種聲音是這座菊島的寶貴資產...


好多人喜歡看海.不釣魚不游泳就單純地看海.人家說海的聲音有治療的作用.直到我到現場才真正明白...自然而然的深呼吸~自然而然的解壓放鬆...

騎車的時候意外發現一個形狀很特別的雲.先不管它是如何形成的.這片雲以非常標準的 45 度角呈現.而且那個角非常非常地尖.尖到好像可以輕易地刺破太陽一樣!於是我馬上停車.用我的雙眼來欣賞這消逝即縱的一刻.或許下一幕雲就不是這個形狀了...人生如浮雲.每一刻都在改變.該把握當下.才是永恆!你看!就因為我們即時照了這張.這照片我可以放我 BLOG 一百年...

最近在練火焰一陽指.快成功了!這是我一半的功力而已...還可以當手電筒喔 !


再怎麼厲害的手電筒永遠都無法取代漁民回家的路.燈塔!

在澎湖最西邊的西嶼.家家戶戶討海維生.是個很標準的漁村!

西嶼夜晚燈火通明的夜景.好美~其實有一點像希臘...

比較一下.這是真的希臘.說真的還真的有一點像...(網路照片)

在北回歸線 23.5 度上的烈日.炙熱又熾盛.但是這幾天這裡的日落卻是出奇的溫馴而親切.燦爛的彩霞就像畫一樣.我身為當地人作起了觀光客會作的事情.用了觀光客的角度來品味菊島.就是另有不一樣的感覺與收穫.不管是不是觀光旺季.住在這裡的我.幸福到隨時都可以自然.而然地..遙想.漫步.聽海濤...

延伸閱讀:日落後.馬上就進入了隨夜色寂靜的菊島夜生活...

8 意見:

匿名 提到...

有空再去照別的!我下禮拜要拍男生!
有個人很想被拍,呵....

David Tin™ 提到...

好阿 ~ 下次去拍別的 view ~哈哈...
對了你說的是哪個男生很想被拍 !? 講一下..講一下...

匿名 提到...

哈!!

這..拍照技術真是一流

澎湖被你這麼介紹

大家都想來了吧~這是!!

太美了...

David Tin™ 提到...

開玩笑 !! 部落格拼觀光現在超夯的 !!
一定要來一下 ~ 愛玩攝影的一定要來 !!
歡迎大家來菊島遙想.漫步...聽海濤~~~

匿名 提到...

哈..你好像觀光客哦..

生活太愜意了吧??

看著看著..我也好想往外跑啦..哈

David Tin™ 提到...

這就是我一直說的 " 用觀光客的眼睛去過生活 "
你會看到更多你平常很少發現的細微之處~~
你也住澎湖這塊超美菊島.盡量往外跑吧~很讚的喔!

匿名 提到...

怎麼看都是澎湖好! 寸土都是美,

很慶幸在這樣的地方長大!

David Tin™ 提到...

對阿..光幾張照片就已經可以帶出澎湖有多美了...
我也很慶幸能夠在這地方長大.哇~已經 21 年了...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