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如果你愛上一間咖啡館...

百世多麗星巴克.熄燈號紀念圖集

*為了讓閱讀品質獲得最佳的效果.強烈建議先按鍵盤上的 " F11 " 然後再放音樂上!感謝您!



okay...這是我最後一次寫澎湖星巴克的文章了.為什麼呢 !?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我要掛了或是星巴克要關了.別鬧了 ! 當然是星巴克要關了.原因聽說是租約到期.而剛好這棟建築物也是老房子.不知道要整修或是拆掉幹麻的.也有可能是租金太貴.收益無法負荷.所以就乾脆在這個時間點上熄燈歇業了.於是為了紀念澎湖唯一的星巴克.我決定用這篇文章來紀念它.也讓同樣跟我喜歡這間星巴克的人們共同緬懷(拿花圈...) 用攝影來留下它充滿美式.充滿文化的種種細節.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星巴克.原因很多.在此就不多作贅述囉 ~ 當然唯一不喜歡的地方就是它真的太貴了.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咖啡館阿...

一切都從這篇報導開始.於是我開始在醞釀這篇文章.坦白說我還真的捨不得這家咖啡館呢...

到現場...ok ~ 這是真的...

旁邊就是漁港.吹了好久海風的雙尾美人魚.這次受不了抵抗.她想泡水.但是她真的要游走了...

看了都想照的招牌...

乾乾淨淨的玻璃.倒映著蔚藍的天空.真棒

第一波濃郁的咖啡香.從開啟這扇門開始...

桌椅的影子被夕陽拉的好長好長...來一塊蛋糕跟一本雜誌就很滿足了

櫥窗一定要有雙尾美人魚作鎮...每間星巴克一定都有 !

看看這些周邊商品.然後聽著打奶泡的聲音.等咖啡好

一定要經過這段樓梯.期待看到二樓是什麼樣子.想著自己喜歡的座位有沒有被佔走 !?

一上樓梯的第一個 view 就是這面彩繪牆

以前常常搶這個位子呢...

咖啡是入場卷 !

有了它.你想待到打烊也沒有人管你...

入場卷集合 !!!   " 抓住最生動的一刻 "

超級大拜拜 !! 相機集合...抓住最生動的一刻就要靠這些傢伙了 !

畫面中那個畫面是大船的某個部分 ~ 猜猜看 ! 還有這張絕對沒有合成 !

灰.白.褐.星巴克配色也很講究.使用了和諧的大地色.你注意到了嗎 !?

鮮少人看過的咖啡簡介.看來是即將要拿到別的門市去放了...

至於這些糖包的下場.我想沒好到哪.員工分一分吧 !? 哈

這比較貴...老闆全 A 了!哈哈...我開玩笑的 !

咖啡寫真.光看這照片就好像聞到咖啡香一樣

星巴克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像跑馬燈一樣...

還記得這幅畫嗎 ?! 星巴克總會在每個門市掛上融合當地文化的掛圖.真有心!

黑白畫映.黑白配

廁所有什麼好拍的 !? 有 ! 當然有...有些人來星巴克的目的單純只是想借個廁所 !

玻璃牆上的花紋.被樓下的路燈打的發亮.還有對面的漁火點點.形成了這個超美 VIEW !

你還知道有第二個窗外看出去就是海的星巴克嗎 !? 恩...NO ~

三種顏色透過光影的變化有了特別的FEEL ~ 這種玻璃腰帶真是超好拍的...

桌椅 ! 全世界通用的標準規格.每間星巴克的桌椅都一樣

難怪到每間門市.甚至是日本的門市.都有似曾相識或是賓至如歸的感覺!

還記得以前常常跟幾個朋友同學在這邊聊天...

再次回到這裡.想念這裡的露天.想念這裡的桌椅...

椅子會想念我的體溫嗎 !?

當然!還記得陽台上有一塊翹起來的木板

很久了.他一直是處在壞掉的狀態.一不注意還會被他絆了一下

還沒來的及修好.身邊的木頭也要一起拆掉了

妳真的要游走啦 !? 小姐

OKAY...maybe...time to go !

人少的時候任何座位都是你的.偶而來個空曠的感覺野蠻特別的.還有..聽好 ! 其實是因為你太貴 !

有時候看著遠方的小漁船.沒幹麻.就發呆

人多的時候.看看書.看看人.你可以看到正妹

還有我朋友...

還有那個常常來的女生依舊坐在他喜歡的位子.吃著糕點.念著書

裡面有一個紫色的沙發.坐起來很舒服.很容易睡著...

我最後跟它來一張很有左岸氣質的照片好了 ! 有一點 feel 喔 ~

You are my star...

從澎湖原本的兩間門市.到僅剩一間門市.時光如梭.消縱即逝.想起來速度快的嚇人!我一直以為這間景點門市已經可以獨特到可以永存.至少可以很久.但它沒有 ! 幾年前裝潢完成時的激動.鄉下小孩見到來自都市的東西開在自己家.是興奮的.這點是肯定的.到 08 年底.它的歇業.頓時讓我有一種稱不上是鄉愁的惆悵.哈.果然.任何好的店都需要有人 PUSH.不斷地不斷地...我的反應或許強烈的些.但如果你愛上一間咖啡館.你就會像我一樣.就像這首背景音樂中的歌詞一樣.不管是星巴克對我們.還是我們對星巴克...

Dedicated to You...

26 意見:

show 提到...

嗚~好感傷丫~>"<~

David Tin™ 提到...

哈哈..我沒有要把場面搞的這麼感傷啦
只是用這篇文章讓大家知道它其實很美喔..哈哈

玻璃鞋天使心 提到...

那是我第一次愛上咖啡的地方
也是我門分隔好久不見 再敘舊的地方
更是很多人心中留有美好回憶的地方
少了星巴克 以後我門去哪打屁 ??
少了星巴克 以後我門去哪品嚐 ??
少了星巴克 誰給我門美好回憶 ??
感嘆..
遺憾..

David Tin™ 提到...

是阿..我們重逢聚會的第一個地方就是星巴克
有太多想法.有太多笑料都是從那裡聊出來的
還有...在星巴克的你跟在酒吧的你有著截然不同的差別
不知道是咖啡的作用還是音樂的催化..整個有氣質勒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哈哈..

海豚 提到...

星巴克~
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喝咖啡
聊天打屁的好地方

看看雜誌 聽聽音樂
偶爾一個人
坐在角落舒適的沙發椅上
不受外在環境的引響
享受著一杯熱騰騰的焦糖馬奇朵
這是一個屬於你自己的世界
生活好不愜意

如今
星巴克即將熄燈
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什麼
唯一能做的
就是提起相機
為星巴克寫下這歷史的一刻

David Tin™ 提到...

是阿你說的沒錯...WHAT CAN I DO !?

我們能作的只是把它紀錄下來而已囉...
好險我們這部分作的還不錯..哈哈

阿言 提到...

沒有了星巴克真的是很可惜!
但是也對後續這個店面會做些什麼感到有點興趣,
雖然現在景氣真的不太好,
還是希望澎湖能有多一些消費的店,
可以去晃一晃、放鬆心情、生活休閒的地方!

恩!
就如同文章中所提到的!
回想起來,
時間過的總是很快啊!

David Tin™ 提到...

店面喔...其實我也蠻好奇的..
還有那個 view 真是太好了.希望是個公共空間!
絕對不要搞個 誰誰誰 委員 服務處 這種的 = =
肯定煞風景 !! 我們市民只能期待這裡未來是個好點 !

Melody 提到...

好可惜喔...
我也好喜歡星巴克
還來不及去澎湖的門市
它就要熄燈了喔 >"<...

David Tin™ 提到...

是阿...我都還沒請你喝一杯星巴克呢~
沒想到這個機會就這樣溜走了...殘念阿 !

不過我可以請喝別的...哈

yaya 提到...

天哪!!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你們真的把星巴克拍的很美

相機大集合,有嚇到我

好感傷哦><'

我不像你們這麼仔細去品味過

可是,還是覺得很可惜

我也覺得它應該能撐久一點才是阿!!!

阿門!!

David Tin™ 提到...

真的反應不過來阿 ~ 沒辦法它變化的速度太快了..

因為喜歡這家店所以會仔細的去品味它
我相信澎湖也有很多像我一樣喜歡它的人
總覺得它起碼應該再撐個至少三五年之類的...
想起來的確很可惜阿~~好險我們做好了充分的紀錄 !

阿們

阿倫~~! 提到...

恩...星巴克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

可能是閱讀的空間,可能是談生意的場所,

也可能是朋友小聚的去處..

但對我來說這裡是與你們這些多年摯友,留下

回憶笑容的地方...我不會忘記的

David Tin™ 提到...

是阿~~我們這幾個任誰也都不會忘記...
沒想到...不是只有我的感覺很強烈
自從我寫了這篇以後...
有好多人在線上跟我說他們有多怨嘆這家店的離去呢...

而且還有人說可以出酷卡或明信片了...哈哈

麥 提到...

我看到我的相機們跟星巴克杯了...

David Tin™ 提到...

喔 !? 難道說你就是那天坐在我們旁邊那桌然後有氣質的小姐!?

還有我記得你好像說你那個星巴克杯有錢也買不到!?
為什麼 !? 難道你是星巴克超級 VIP 之類的嗎 !? 還是那是贈品...!?

Bobby 提到...

星巴巴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時間
都有不同的故事上演著

你所拍的每一張照片都有故事
每一張照片都勾起我一思思的想念

謝謝你
在沒有星巴巴的第2天
讓我從回星巴克女神的懷抱..

David Tin™ 提到...

是阿~~~看的出來你也是星巴克的常客跟愛好者
對星巴克也是有很多的想法跟感覺...
正因為對雙尾美人魚有太多的捨不得.我才寫下這篇...
能牽動你一絲對她的想念也表示我這篇起了作用了...謝謝你

麥 提到...

呵呵,我同學發現尼的部落格說裡面有放我的相機的照片(就是用Bobby留言那位)
那杯子是人家從國外帶回來的,台灣市面是沒賣,
照片拍的不錯,挺有感覺的

David Tin™ 提到...

喔~~~OK~原來這位麥小姐就是 Bobby 阿 ~ 哈
原來你那個杯子是翻山越嶺.遠渡重洋來的阿~~
其實我很謝謝你們這麼大方的讓我們拍下那個杯子跟相機們
這篇你們也多少有參與到喔~~真是感謝

你是星巴克的常客沒想到我們竟然在關店的前幾天才遇到呢 ~

大尾 提到...

網路無國界~
雙尾美人魚走了
卻帶不走我們的回憶

David Tin™ 提到...

是阿...真的有太多回憶太多故事在那邊了
有順便感謝一下網路..讓我們幾個常客聚在這裡喔~哈

Bobby 提到...

哈哈
麥小姐是麥小姐
Bobby是Bobby
我們是不同人的

哈哈..
是的.
我是常常混在夥伴中的假夥伴

對星巴巴的思念我想是不會斷的..

David Tin™ 提到...

OKOK ~ 這下我搞懂了 !! 不好意思我突然腦殘 = =
還有我有在寫星巴克一系列的文章
因為你也喜歡星巴克..我覺得有空你可以瞧瞧喔~~

http://davidtin.blogspot.com/2007/04/living-with-starbucks.html

凱鴻 提到...

姑且不論對於文章內容的感想

我覺得你對於圖文運用的結合

越來越成熟了

很有概念

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表達能力算的上很棒了

星巴克阿

有道是時勢造英雄

英雄毀滅於時勢

景氣不好加上澎湖民眾的省吃儉用

這也是星巴克總公司的考量吧

David Tin™ 提到...

哈~謝謝喔~~是最近有接觸到攝影
所以對於選照片上的標準變高然後更加謹慎囉~~

我這幾天又聽人家說是店家與房東的租約問題
然後房東看到星巴克業績不錯就要漲租金...
那個雙方就因為這個鬧的不愉快之類的~

反正不管是什麼原因...關了就是關了..(淚奔~~)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