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東京短期滯在.航站奇緣.東京成田空港巡禮!


奇緣!!!艷遇?



Good morning,ladies and gentlemen.
this is your captain Chen speaking.I'd like to welcome you all aboard United Airlines 777-200 from Taiwan to Tokyo we're now flying at an altitude of 33'000feet, and our speed is approximately 500 miles per hour. we'll land in Tokyo in three-and-a-half hours at 1:40 local time. the temperature in Tokyo is a sunny 87 Fahrenheit:about 31 Celsius. Our flight attendants will serve lunch in a few minutes. Enjoy your flight, and thank you for choosing United Airlines...

各位の旅客を歓迎して今回のフライトに搭乗して、当フライト 桃園中正空港は飛んでいく 東京成田空港、離陸時間の朝10時25分、3.5小さい時到着すると予想して、あなたの搭乗に感謝する

喔~一開始PO這樣比較有臨場感!放心!我也看不懂!

GO !

看這名稱.航站奇緣!難道是艷遇嗎?喔~當然不是.這麼夢幻的情節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勒!不過倒是有奇遇!這是一個我一輩子都沒辦法忘記的超屌經驗!是什麼勒.先賣個小關子.稍後你就知道了!


聯合航空機票!還真像 party 邀請函!


一上飛機之後聽音樂.音樂頻道大概有6.7台.hip pop 跟抒情搖滾居多!


來合照一下.竟然沒對好!


整體的設備相當不錯的.只是...空服員好像有些特別!


空服員好像不小心調到地勤的去了.要不然怎麼會這樣?不相信是不是?


就跟你說過了吧!而且看久了很像食神裡面作 " 乾坤燒鵝 " 的那個廚師!


最後我還是決定看看窗外吧...


飛到差不多一半了...因為開始慢慢去習慣飛機上的環境之後.新鮮感好像也慢慢減少了.這時候的等待時間其實一久了.肚子好像也跟著餓了.但是也不是真的餓了.只是...你知道的..飛了一段時間之後你總是期待航空公司能表示些什麼! 這不是一個紙杯裝八分滿的綠茶就可以打發的事情!民航局的員工如果有看到這段文章的話可以向高層反應一下...


難道真的要端出乾坤燒鵝?    空服員:乾坤燒鵝這時候吃!剛剛好!!!


我的中式蔥爆牛柳套餐.很好吃!


一上菜心情特別好!飛機餐好棒啊!食神好棒阿!   (觀眾:什麼東西?)


老妹的西式義大利麵套餐!


天阿!看我老妹手的殘影就知道她已經有三天沒吃飯了!


後來這位空服員好像漫喜歡我老妹的樣子.一直跟我老妹聊天.而且來回好多次都會招呼我老妹.並且拍了這張照片.難道我老妹用了美人計?怎麼可能有作用?好!現在重點來了!這個奇遇就要揭曉啦!最後那個空服員竟然給我們一次去參觀駕駛艙的機會.天啊!一台波音777有多少位乘客?飛機裡面比我老妹漂亮的大概有八萬個.怎麼可能那麼巧挑到我老妹.我作夢也想不到我能夠有這種機會在美國聯合航空波音 777-200 型的駕駛艙裡面參觀!這種或然率是零啊!


挖靠!這張整個就是很讚! 天啊!我妹在開飛機阿~!!!我荒了!


機長.超和藹的! 還有!他有說我很帥!


李季容!!!你這張給我拍的跟開車有什麼兩樣.我到現在還在氣!


副機長.好酷阿~這款成熟男人一定很多空姐追!


恩~這張OK~看的出來是在駕駛艙裡面!


最後.還不忘了再跟機長合照一張才離開.其實不得不說這個經驗實在是太難得了.我又不是空軍官校的學生.當然以後也不會是(視力已經達不到門檻了...).我老妹的機率更是小.除非他有一天想到要去當女飛行員.更何況他的視力也差不多了.所以對我們兩個來說.我們一生當中是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坐在波音 777 的駕駛艙裡面?


大飛機就是大飛機!兩個空橋.一個通往頭等艙.一個通往經濟艙.沒想到回程的時候因為太趕了.衝到頭等艙的空橋裡面.好險沒有沒有整個進去.要不然就難看了.就會看到一堆正在啃龍蝦的傢伙盯著我們兩個小朋友看.然後知道自己走錯之後再黯然離開的尷尬畫面...


成田國際機場只有壯觀可以形容了!


機頭!沒想到我跟我老妹剛剛在裡面跟機長與副機長喝茶!


我們坐的 B777-200.真的好大啊!


看不出來嗎?拿旁邊那個人來比比看!


最後要出關的時候再跟剛剛那個空服員合照一次.沒想到他權利那麼大.可以決定誰可以進入駕駛艙.哇!原來這位空服員真的是內有乾坤啊! 幹麻今天是周星馳系列是不是? 後來才知道他的名字也叫 David.真是太巧了.這真是非常奇妙的緣分阿~他叫 David Lai.很感謝他!


拿行李...本來很擔心會被攔下來打開行李檢查的.沒想到竟然超級順利!


出關之後的成田機場.很大很漂亮!


找找看!我坐的哪個班機?答對有賞!


但是有時候太大會容易讓人迷路!感覺好像找不到出口一樣~


沒辦法.還是得靠這個!但是看了之後反而發現到處都是出口!這時候我就更加困惑了.這也許就是旅途當中好玩的地方吧!有些冒險有些挑戰.很刺激! 好!這時候怎麼辦呢...就換個心情.從這時候開始.就展開我"日本人物誌.緊急大募集" 的蒐集行動了! 


開始找人合照!可以看的出來我老妹的心情是愉悅的~!


可以看的出來我老妹的心情是澎湃的~!


我的心情也是既愉悅又澎湃!而且笑的真不自然.站在兩個高挑女中間你要我怎樣自然?"日本人物誌.緊急大募集"的詳情請點 這裡這裡!就這樣的...我的去程就這麼奇妙的畫下完美的句點!



BACK !


好!當然啦...故事也有結束的時候...


老漢推車! 星巴克總是讓人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即使是在異地!


是該回家了!


你看.多美麗高雅的成田空港!


到底有多乾淨?地板就像一如明鏡!


候機室的大廳人來人往.有的要回家.有的要來玩.你能感受到東京的脈動!


案內所~辦理登機手續柜台指南!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聯合航空 check in 的地方了!


因為是大飛機座位太多的關係.所以光是 check in 就要排到發瘋!


聯合航空的櫃檯~


量個視力吧!如果這個你還看不到的話.那就表示你可以去學按摩了!


準備 Check in 囉!


cool man!樣子感覺很像爵士樂手!


機長出現了!拖著行李箱的樣子其實很有氣勢!


整個 Check in 的手續幾乎都半自動化了.相當方便!


準備託運行李啦!


量一下幾公斤...26.8!好險!其實另外一個行李差點超過行李託運的限重標準50磅/32公斤!要不然就要罰錢了!而且罰的錢也不便宜.那既然這樣的話不如升等坐商務艙算了.行李限重也高的多!


Check in 辦完之後很安心...可以回家了!


在起飛前一小時.我似乎開始珍惜在日本的時間!與其說是珍惜.應該是爭取!


BMW 777 新車款!? 原來是超大的廣告招牌!你看!裡面是液晶電視喔!


既然是用 Mall 而不是用Airport shopping center.就知道規格不一樣!


為了把握在日本的時間.所以趕快去逛一下.全部都是免稅商店!


逛了一下書局.裡面的漫畫超多.也超便宜的!


你可不可以幫我注意一下旁邊那個小男孩在幹麻?太直接了吧!這是哪個國家的小孩?丟臉丟到我部落格來了!


來個合照吧!我說這位小姐你可不可以挺胸啊!


我覺得機場絕對少不了這個.超有feel~即使一般書局都有!


Shopping Mall 就是 Shopping Mall!好大!好遠!


成田購物中心裡面的麥當勞.怎麼比一般麥當勞便宜啊!?難道漢堡也免稅!


這就是講究!每一面資訊區塊都盡是巧思與大器!


看到自己要坐的班機已經 stand by 了!


okay! time to go!再見啦!日本!


在航廈裡面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很多飛機.非常壯觀!


日本全日空機隊.很酷吧!


哇!底下全部都貨櫃耶!


走囉!回國應該就不用審查了吧!Pleace ~


要入關了...走吧!


起飛前還下了雨.很符合離別的天氣.ending 就是要這種天氣才夠味!


外面下著不算小的雨.起飛前這一刻還是有點擔心會打滑什麼的.大飛機應該 ok 吧!


晃晃晃!從這張照片看來.就知道那時候有一陣不穩定的氣流!


因為起飛的時間已經接近晚上了.所以能從這角度看到天際線的晚霞真幸運!


當然還是得吃飯.咖哩炸豬排套餐.皮不是很脆!不過還算可以...


看了一下日本語版機內誌.嗯!好險裡面圖片多!


天黑了.其實那時候也累壞了.稍微聽了一下音樂!


噓...大家都睡了...


最後在打盹以前...跟空服員要了一些零食.也享受最後片刻的寧靜!


我也要睡了...晚安!

這次的東京短期滯在.如果要用最短的詞來形容的話.我想...就像這首歌的歌名一樣.Unforgettable!可不是嗎?David!

あなた様を感謝するの搭乗して、あなた様の今度の光臨を期待する

7 意見:

匿名 提到...

真棒阿!!
能到777的駕駛艙參觀
那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座位a
還有
那張開車的照片(經典)
有笑到>o<

David Tin™ 提到...

是阿!拜託...頭等艙.商務艙也就算了!
我坐的只是經濟艙而以阿!
能到 777 的駕駛艙參觀...有一種耍特權的感覺!

至於開車嘛~唉~算了算了...

匿名 提到...

開車那張我笑的超大聲
哈哈

非常棒的機會
看在你是靠你妹才可以進去的
就算了吧
哈哈

副機長 是我的菜阿阿阿

David Tin™ 提到...

是啊!這體驗算是她搞來的!我是沒有再追究了啦~
但是看到還是會念一下!畢竟這種機會不是說要就有!

哈!副機長非常紳士.這張坐著其實沒什麼氣勢~
你可以想像他一站起來整個一定很帥~英挺的勒~
Oh my goodness!

匿名 提到...

看到成田機場
覺的桃園機場真是....
比東南亞的機場還不如
還好高鐵車站蓋的還不錯

匿名 提到...

上一篇是我打的
忘了打名字
哈哈

David Tin™ 提到...

成田機場真的是把日本人的完美主義發揮到極致啊!
規劃的真的是非常完整.配套措施一定也很完善!
至於高鐵.車站好像真的作的不錯~
而且我也想坐上去飆飆看...只是現階段狀況好像蠻多的餒!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