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關於這次的排笛夏令營呢...

先 PO 一些媒體的畫面吧...

排笛王子教導.夏令營秀成果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南投縣排笛兒童夏令營11日於埔里鎮桃源國小舉辦成果發表會,國內流行樂壇有「排笛王子」之稱的張中立特別親自指導,讓學童受寵若驚;張中立為南投子弟,近幾年來積極投入家鄉的排笛推廣紮根教育,將排笛藝術與竹產業結合,希望未來成為南投縣的特色。

學幾天 學童都能吹奏

桃源國小是縣內少數成立排笛隊的學校,暑假期間舉辦排笛兒童夏令營,張中立擔任指導老師,除了增進排笛隊的吹奏技術,也指導近40名縣內其他國小學童,從認識排笛的構造到吹奏的呼吸、運氣、運舌、吐音及姿勢等技巧,經過幾天學習,完全沒有基礎的小朋友也能以單音吹奏簡單歌曲,相當有成就感。

張中立 返鄉向下扎根

指導老師張中立是鹿谷鄉小半天人,15歲時北上求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接觸排笛後愛上它獨特的空靈音質,投入流行樂壇14年來,推出多達12張排笛演奏專輯,近幾年來他刻意放慢腳步,轉而積極投入排笛推廣與扎根教育,故鄉南投當然是他的第一選擇,3年來他培訓南投縣一批熱愛排笛的教師,也經常返鄉指導學童。

張中立指出,排笛由竹子製成,國內的排笛幾乎仰賴進口,但據了解,使用的材料都是台灣的優質竹材,南投又以產竹聞名,推廣排笛藝術也能與家鄉產業結合,讓南投不只有好山好水,還有獨特的好音樂。

目前縣內僅有桃源與南投國小有排笛隊,在國內也算是少數。








這影片是中投地方新聞.全程台語發音.非常的道地..而且鄉土.聽老師說年代新聞也有來.不過要等我找到了之後再PO上來.而平面媒體有自由時報等等.我也不太清楚有哪些.可能剩下是一些地方性的報章吧我想.而影片最後那幕從右邊算第二個就是我啦...鏡頭非常的少.看看就好.而以上是都是部分媒體的報導.有找到別的再PO上來.然後請期待我之後寫更詳細的報導 !!! 咱們下回見~

6 意見:

匿名 提到...

小老弟
等到有ㄋ的專訪再來給我看拔
笑死我了..

David Tin™ 提到...

怎麼可能有我的專訪...
除非是有車禍被我看到..然後我是關鍵目擊者
到時候記者就會真的來採訪我了...不過希望不要..

匿名 提到...

還好你是颱風前去的,我家這裡,雨超大的...
你沒被專訪嗎?

David Tin™ 提到...

是阿 ~ 颱風的時候這裡也是狂風暴雨的
真的好險我是颱風前去的.感恩上蒼阿~

怎麼可能...我的級數還不到那邊...

匿名 提到...

馬屁話不多說!
之前聽你再說排笛活動的事就覺得妳又更近一部了,現在PO上網來展示你的成果,我看過後更能體會到你的成就,繼續努力吧,好友,別忘了要買口香糖!

David Tin™ 提到...

其實說實在的這也不算什麼成果啦~哈哈
講白一點..就只是去幫忙我老師推廣排笛而已..
說是成就..你真是太抬舉我了..然後口香糖買兩條~~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