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爵士來.Just Life.08 年生活雜談 (三)

久違的雜談又來了...


在那篇 " 南投推廣排笛特別報導 " 寫出來之前呢.我先拿這篇雜談來檔一下.不過內容蠻多的.雖然是拿來檔的但絕對不是隨便交代的.而且這篇感覺是兩篇雜談的規格然後濃縮成一篇.所以誠意很夠.各位賞個臉繼續看下去吧!

01 關於直航...
ok ~ 下飛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看看最近兩岸直航有哪些表現.在松山機場就看到了上海航空.覺得真棒.撇開政治方面.省油省時又省荷包.多好~而且能在推動初期拍到這個歷史鏡頭也算是不錯阿...以後去內地方便多了~

02 騙小孩的蛋...
事情是這樣的...這兩張是在我姊 Sharon 網誌發現的.因為她現在是在日本幼稚園當個小小實習老師.你也知道這年頭小孩不好教.不能打不能罵不能幹麻幹麻的.於是為了擄獲小孩子的芳心.她就把水煮蛋煮成這副德行.雖然這東西不是最新潮的東西.但是煮出來之後我還是覺得蠻可愛的.重點是學生反應不錯喔~這樣煮蛋的確是個增加情趣與騙小孩的必備良方.但之後最好跟小孩解釋清楚.免的那些小朋友從小就認為蛋本來是長這個樣子...不過..真的是...すごい !!!



03 超好吃水果...蔬菜?!
不騙你.這真是水果界..不是..蔬菜界的一大突破.這真正的名稱是水果玉米.是南投一個民宿老闆請我們吃的.他說這是百分百純有機食品.好像是水果跟蔬菜改良出來的.他說這才是真正的純有機.只有在海拔夠高的地方生長條件才夠.海拔較低的都比較無法達到純有機的境界阿.真的!超好吃 !!! 而且是直接生吃喔.爆甜的.甜的跟什麼一樣.誇張.不過蠻貴的.一斤要一百五= =.但還是感謝老闆!對了.想了解有機蔬果的朋友點此吧----> 這裡 



04 DT Magazine
最近我創立了一本雜誌.雜誌名稱是我的英文名縮寫D.T..很榮幸創刊號就邀請我心目中的偶像小飛俠 KOBE BRYANT 來擔任封面人物.聊聊下個球季湖人隊如何重建.好了...我掰不下去了.超虎濫的...突然覺得有點白痴的感覺...


05 西瓜皮...
前一個禮拜在路上看到一個小朋友.頭髮剪的非常非常整齊.整齊到..你說他媽拿一個鍋蓋蓋上去我也相信.這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好像也是剪跟這個很像的頭髮.常常被大人拿來玩.這算是兒時的陰影嗎 !? 不過我沒什麼感覺...應該不算吧..然後記得我那個時代.在我超小的時候.印象中有一個電視英雄叫做馬蓋先.他很厲害.算是我當時偶像.所以常常模仿他什麼的.於是有一天被隔壁鄰居看到.他就冷冷的說一句.你這頭什麼馬蓋先.我還馬桶蓋勒...於是我就哭著回家找媽媽...真是個白目歐吉桑










06

深山裡的貓都這麼悠哉阿~大都市很少有這種悠哉的貓吧.就算有應該都通通都在冷氣房裡面那種...這隻貓任我撫摸任我把玩.完全不怕生.說實在我比較喜歡這種會鳥人的貓...喜歡的顧客就會接近進而消費.這才叫招財貓!




07 獨家 !! 拆卸排笛.曝光 !!
創意阿~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組裝排笛.全台灣第一把可以組裝的排笛就是這把了 ( 搞不好是全世界也不一定喔...這是 MIT 的 !! ).是南投一個國小老師的異想.實用性不知道.但是肯定有看頭...真是酷弊了 !!



08 玻璃排笛
有一次吃飯.因為有喝汽水的關係.所以有很多玻璃瓶.所以不時的會有人用玻璃瓶吹出聲音.這算是職業病嗎 !? 哈哈...然後..大家突然心血來潮.開始現場製作一把排笛.所以常聽到 " 喝多一點..喝多一點..音不準 "." 音太低...再倒一點回去.. "." 可以了可以了..這個好 !! " 然後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 錯 !! 一定要現場來一首的..重點是旁邊很多人...於是大家決定在火鍋店裡面演奏一首經典名曲小蜜蜂.由我.TAE.TAE弟..三個男生來玩.每人負責自己的音管.張中立監督兼指揮 !! NG 一次.之後就一次 OK .配合的不錯 !! 超難忘回憶 !!



09 喔 !? 又是全國最高 !?
是的...續上回介紹亞洲第二高的星巴克之後.這回又要提一下全國最高的 7-11 .一樣是清境門市.景點門市裝潢就是有比較不一樣.不錯看!而全國最高的便利商店在哪裡呢...就在這間 7-11 隔壁.是萊爾富.硬是要在 7-11 高兩公尺的地方給它開一家...真是...當不成便利商店龍頭也要逞這一時之快阿~哈哈


10 又一綠建築 !!
在環保意識抬頭的時代裡.綠建築儼然是一個相當被鼓勵與被學習的一種建築概念.台中最近新開了一間誠品.叫做勤美誠品綠園道.聽這名字感覺的出來頗有綠意.而且剛好在台中綠園道永久綠地前.而這間誠品最有名的不是它有多大間.藏書有幾萬本.而是整棟有近15萬株植栽.而且它室內有一面高達20米充滿植物的活牆壁.然後總面積0.2公頃的環保綠色植生牆.每天可消化 200 公斤的二氧化碳.同時製造150公斤的氧氣.在含氧量之高的地方看書.Perfect!


畫面右下角那張是我去年在國家音樂廳大廳拍的.跟誠品這面牆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在懷疑是不是同一個設計師弄的.真的很漂亮...

11 感動阿...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排笛夏令營結束之後.有些學生很熱情也很有心.有一些小舉動也會讓我這個普通的小助教倍感窩心.其中有一位學員畫了一幅畫謝謝我們.有我老師還有我跟我小老弟.印象深刻.在此謝謝你!

好!雜談的部分告一個段落了.這個檔一下檔的很有誠意吧!?謝謝各位花時間觀賞.請期待排笛夏令營的文章吧~先這樣.下次聊!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小朋友好可愛唷~
Q版的你們ㄟ
哈哈XD
哪天如果有機會
可以出一本書呀~
放進去
就像是排笛教學書之類的~
把Q版的張老師
放在小提醒旁邊拿著一根指揮棒
哈哈XD
效果一定不錯~

David Tin™ 提到...

這個點子不錯...入門教材很適合走這個方向
剛好老師正在籌備跟編寫新的排笛相關出版品
關於這點我會跟他提提看的...
然後..真的歡迎你重回排笛的懷抱...

匿名 提到...

說真的看完這篇的感受完全被那顆西瓜頭的趣味所淹沒了,那顆頭實在好笑的沒話說,哈哈哈!有高一數學老師麥可的影子

David Tin™ 提到...

哈哈哈哈...你突然提起麥可我就覺得好好笑
他上課怎麼可以如此的囂張猖狂..雖然贏得不少喝采
但是我突然覺得他真的是蠢到家了...
而且退休後還在學校旁邊開網咖...屌翻了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