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人云亦云

常常聽到 " 照片會騙人 " 
恩 ! 就我玩過攝影的角度來說.確實 ! 這是真的 !
拍出來的東西不見得跟當下肉眼所看到的一樣
把一個 babyface 的臉拍成瓜子臉.把一個嬌小的女生拍的高挑
甚至是把一個昏暗的傍晚拍成明亮的正午.這在攝影上來說都是可以辦的到的事情
肉眼.透過觀景窗.再透過一層又一層的鏡片.經過這麼多的傳遞
我們有能力透過這第三隻眼.來讓照片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哪怕是跟肉眼所見的完全天差地遠.雖然是騙人.但是這終究是一種美化的過程...

常常聽到 " 謠言止於智者 "
恩 ! 就我看到的和最近經歷到的來說.確實.好像是真的
聽過來的謠言不見得跟真正的事實一樣
把一個好的說成壞的.把一個善的說成惡的.甚至是把活的說成死的
在社會上來說.不管謠言的真偽對當事人都是一種壓力
朋友說.透過朋友的朋友說.再透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說.經過這麼多的傳遞
我們沒有能力阻止這第三種聲音.讓謠言就像癌細胞一樣的擴散
就算跟事實完全南轅北轍.也無事無補.這不但是騙人.更是一種醜化的過程...

清者自清.做自己.好自在

4 意見:

蔚藍 提到...

攝影是唯結果論的!'常常拍出來的東西,都跟看到的不一樣,只是留住美好的感動這點,應該是亙古不變的,這應該跟騙人沒關係啦!
做自己好自在,是衛生棉廣告嗎?!呵!

David Tin™ 提到...

我知道~我指的是大家常常說的 " 照騙會騙人 " 啦哈~~

是的~是衛生棉的廣告~~~而且不管怎麼動保證不外漏 !

Johnson 提到...

我覺得 照片 會騙人 確實大家都會說

那怎麼不去以一種欣賞的角度去看

說實戰 開開心心去拍照卻被說照片會騙人
應該心理很XXX吧!!

David Tin™ 提到...

哈哈別誤會...我沒有被這樣說啦...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