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The Pescadores Island.婆娑之島.弛放之洋

What's " Old is New " ?

澎湖擁有許多 " 老 " 的元素.古堡.古厝.老街.還有人口比例相對老化的老人們
在這樣一個充滿古樸感的島嶼.我覺得 " 老 " 就是一種韻味.一種經典
在具有時間性的市井街坊中.加入新的人.新的東西.新的想法.新的包裝
刻意營造一種衝突感.讓舊的東西以一個新的姿態呈現.這不正是一種文藝復興 !?
藝術上的文藝復興就是對古典風格有意識地模仿.回歸到古典的價值標準
所以.你可以說.這樣的一個熱帶群島.因為它的舊.它的老.所以它是一個時尚的澎湖

時代的軌跡.節理  歲月的流逝.枯木  心臟的跳動.我是 G


廢軍營的圍牆上.保護鐵網帶點鐵銹味.如荊棘般的難以靠近



自我武裝.玫瑰與刺


西瀛虹橋旁的澎湖灣.正是一片粼粼清波


我的澎湖.我的藍調


巷弄間的一磚一瓦.眉目間的一撇一笑


遙想.漫步.聽海濤



穿在身上的經典女人.瑪麗蓮夢露


我喜歡看著雲.玩著光影的遊戲

爽神海風.詩意閑遐



新舊之間.摩合


新舊之間.融合


女人的姿態.神秘.優雅


忽見一面斑駁的牆上.就像誓言般深深的刻下日期.是甜蜜的烙印嗎 ? 就像咖啡焦糖瑪奇朵一樣...
焦糖瑪奇朵的義大利文是 " Caramel Macchiatto " Macchiato(瑪奇朵) 義大利文的意思 " 烙印 " Caramel 是焦糖的意思.而在瑪奇朵上灑上焦糖就變成了 " 甜蜜的印記 " 細細啜飲 悠悠神往...


鋼筋水泥.白牆黑瓦.都比不上咾咕石來的更有味道


澎湖咾咕石在巷弄之間.蘊含著一種老漁民的人造文化符號...


老街坊.磚步道.是我的伸展台



焦糖瑪奇朵.甜蜜的烙印.雙尾美人魚


" 懷舊 " 的氛圍.好像連空氣中都有咖啡因.上癮


傳承

遼闊的大地.覓食的老牛.靜靜地望遠

歐洲有中世紀的哥德式老教堂.澎湖有元朝初年的天后宮


廟裝潢的精細程度不輸給其他文藝復興風格的華麗建築



不管如何.這是個好地方.讓人安定自在.心平氣和



老樹.新根


 

盤根錯節的古榕樹.光透進來就像聚光燈一樣打在我身上.猶如處處是舞台



唯有經典.你才會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西嶼燈塔.西瀛之光


傍晚了.沒有入世沒有紛擾的澎湖夜生活



這幕就像我所見過的荷蘭.好美...


 
澎湖也有跟歐洲一樣的咖啡時間.慢時間.漫步調.慢活



一個城市有一作座鐵塔是一個必備的配備.不管如何.是個地標.也是個聚焦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題材.就是媽宮時尚.確實.我從以前就試著想把澎湖拍的更不一樣的味道.靈感主要是來自於 2008 年 LOUIS VUITTON 所推出的 LV Soundwalk 專案.很有意思 !

而拍這篇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把澎湖拍的很時尚!? 這樣一個古城要如何包裝它 !? 在衝突感中又要帶點協調.在包裝之虞又不流於過度商業.當我們都喜於希臘.布拉格.雅典.京都.上海.北京..這些古城.有沒有想過.台灣的西方.有一個迷人的熱帶島嶼.這裡豐富的地理環境跟沾染眾多不同民族的文化色彩.也充滿了吸引外地人的文化蘊含.難怪 16 世紀的葡萄牙航海人經過這裡.會對澎湖大大的驚艷 !

當然是經過了一些篩選跟修改.後來拍出來的作品我都還漫喜歡的.跟我當初沒拍以前腦中所想的畫面很接近.整個調性.整個構圖全都以雜誌內頁的篇幅和開數作為基礎.可以是橫幅的也可以是直幅的.就連 MD 的 POSE 和表情都還是以雜誌內頁上常見的表現方式為主.跟以往我走的自然風是截然不同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輕日系以外的拍攝風格.比較偏歐美系一點...所以  That's " Old is New " !!!



試鏡照公開







感謝 MD.GG   特別感謝 NICOLE.牛奶雞.福町(歐妹)



25 意見:

GG* 提到...

so nice
I like it !!!


話說回來

那面牆真是太厲害了

haha

David Tin™ 提到...

哇以後我要去拍平面的就可以去那裡取景了 !! 好好用阿 !

我們這種射手 提到...

這..太強大了~~

話說你這在哪拍的呀!

我印象中澎湖沒這種全白的景吧= =

David Tin™ 提到...

是不是 !? 很強吼 !! 有人說這就像藝人 !

這是在哈拉里拍的.只不過是一面白牆而已啦!

妹 提到...

很細心!

第一張背景的GG *

David Tin™ 提到...

一定要細心阿~~這樣才尊重每個 MD !!

50 提到...

整個感覺超棒的
我很期待這樣的GG照!!

David Tin™ 提到...

謝啦 ~~ 不過照片還要等一下...
反正有再照進度走就是了~~還是繼續期待吧 !!

出会い 提到...

急に時間が出来ても友達はみんなカレシと一緒でかまってくれません…アタシと遊んでくれる人メール下さい☆ a.a-mai@docomo.ne.jp

David Tin™ 提到...

誰要幫我翻譯一下...= =

大雄 提到...

安啊~~試鏡都沒再找的XD
開玩笑的啦
期末考完 找個時間出來拍人像吧

樓上的日文留言
我找我一位朋友幫你翻譯XD
MSN聊吧~

David Tin™ 提到...

好阿~~可以阿~~我會跟我 MD 喬~
他們 OK 我 OK ~~ 還有謝謝你找朋友翻譯耶~~
這麼厚工~~~ 好 MSN 聊~

(軒)\(≧口≦)/(軒) 提到...

回應上面的日文翻譯:
突然有空了
但朋友都要跟男人在一起
要跟我玩的請MAIL給我預約
a.a-mai@docomo.ne.jp

David Tin™ 提到...

= =

好~~我願意跟他玩 !!

但麻煩你作飛機來台灣...的澎湖~謝謝

GG* 提到...

DAVID~~!!

因為回台灣都沒還沒機會開電腦~

一開電腦就瞬間連到你的網誌來XD

我終於看到作品了!!!

haha我好興奮啊~

真的很棒XDD

不管是照片 包裝 標題

加上你的文字敘述

讓我又再度身歷其境

我實在非常喜歡:D

Thank you very much :)

David Tin™ 提到...

哈哈 ! 喜歡就好~這可是我們兩個的創作喔~
當然也要有專業的 MD 才拍的出這種作品..哈

對了照片你都可以拿去用沒關係~
阿如果你想原汁原味把我這篇PO在你無名的話
記得跟我要整篇的語法喔~~我會弄給你的

有空都可以再合作!時尚澎湖第二彈 !!!

我們這種射手!~~ 提到...

這系列的外拍!~是我在這部落格

看到最優質的照片,不論主題

選景,跟技巧又進化了...

酷喔~! 還有畢典的B-BOX 實在太囂張了

哈哈哈!

David Tin™ 提到...

應該這麼說.這算是我力求突破之作~~
因為總不能一直是輕日系那種可愛小女生吧!?
所以整體感跟之前的很不一樣.酷吼!

還有你說的 B-Box ! 快了那篇快 PO 了 !
一點都不囂張.只有一點點...總長只有一個八拍而已!

匿名 提到...

不錯喔 哇冠桃

David Tin™ 提到...

挖 ~~~ 好久不見阿 !! Can!

匿名 提到...

太棒了太棒了

繼星小巴之後又一新作
太棒了
都想站起來替你掌聲了

八比

David Tin™ 提到...

嘿~~~好久不見阿~~Bobby!

你可以不用站著鼓掌沒關係~~坐著歡呼就好 !
我已經有感受到你內心的澎湃了 ! 哈哈開玩笑的

^ ^ 繼續期待我的新作吧 !!

澎湖陽光行男 提到...

為什麼每次看你照片我就會想玩攝影呢~?

這次的MODEL很專業說 有fu喔~

澎湖陽光行男 提到...

上面那個是阿嬤= ="

David Tin™ 提到...

喔原來是阿嬤阿~~哈哈.你放假啦~ ?

很簡單阿~那就一起來玩攝影吧~
反正你身邊這麼多人可以教你.阿公啊~還有老母我 !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