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東京短期滯在.東京脈絡.該花的還是要花.JR !!!







首先一開頭就用 " 該開花的一定要花 " 來做標題.就知道電車對這趟旅行是多重要.偏偏它又貴的讓人想罵髒話.平均一趟不算太遠的路程就要花個台幣一百多塊.而且只有單程而已喔.這樣算起來的話.去一趟東京附近的小景點.就快台幣三百多塊.對我們真的是有點傷阿~也不是說我們付不起.而是..有時候單程買了大概台幣三百多塊的車票...運氣又不太好.就要像日劇裡面在電車中人塞到爆的那個情形.可能一個多鐘頭都是站著.大家的二氧化碳等於說是瞬間爆增到一個飽和的程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呼吸.抬頭也不是.低頭也不是(有時候低頭還會看到幾個上班族快禿光的頭頂.還可以聞到愛德蘭斯的味道~).所以說台北的捷運真是一個好東西.在台北坐完整個捷運路線只要50塊左右.你甚至可以坐一整天也沒人管你!貴歸貴.但是在日本.該花的還是要花.如果沒有它這趟的名稱可能就是" 台灣腳.跑日本.赴日馬拉松神奇之旅 "了

















這是一人份的!真正的數字是這裡再乘與三!

















你看大家手提著行李箱...就知道這是機場專車啦!直達新宿站轉車!

















來到日本的坐的第一班電車.人少.安靜.空間大.冷氣涼.非常舒適!但是...竟然誤導我對日本電車的印象.以為每班電車都是這個樣子.沒想到...

















話說日本電車的整個運輸系統.真是非常完善而且成熟阿~

















話雖如此.但是缺點就是實在是太多人了!多到爆!有到爆掉的這種喔!

















人口密度實在是太高了.天哪!日劇裡面演的人擠人是真的耶!

















猜猜看這電梯有幾層樓? 答對有賞!

















看到沒有!這台超舒適的電車正是我們這次...沒有坐到的!裡面有大大的沙發座位!強勁的冷氣!(如果坐到了我現在還在日本幫人家拖地!)

















看吧!看吧!真的很高級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張照片能看出多高級?

















這台才是我們坐的電車!

















啊!SORRY!不是那張照片...搞了半天原來那張是氫氣電車!

















月台阿~看來前面這位小姐應該是超出封鎖線了!有沒有看到?

















老闆娘!這個時候.我需要兩片Air waves 超涼無糖口香糖!

















喂~你搭錯車啦~





























途中看到了一台很可愛的販賣機!

















上次醫生開的藥也差不多要吃完了...該回去複診了! 
喂!別誤會!這是為了節目效果!如果是真的那可就鬧大了!

















新宿駛在日本有那種台北車站的感覺!很重要!

















小田急新宿駛算是...阿好...我忘記了!恩...應該是新宿駛的側門吧!?
或是靠近新宿駛的下一站? Sharon 解答一下!

















日本車站名稱都寫漢字對我們華人特別方便阿~

















不過也是會遇到全部都寫漢字.然後什麼都看不懂得狀況!

















日本人的服務很貼心阿~他們知道觀光客很多.所以說如果想要把票根留下來的話...都可以來蓋蓋章即可喔!還有...日本的小學生帽子還真可愛啊!





























但是如果帽子飛下去就不可愛了!

















火車已經到車站.阮的心頭漸漸重.看人歡喜來接親人.阮是傷心來相送~
說到江蕙的"車站" 挖靠!我整個人就這樣鄉土起來了~不行!不行!

















接下來車內的照片很以說是很難得阿~在裡面其實是不能拍照的!(可能是對乘客不太禮貌吧!?我想!)我看只有我這種"奧客"才會故意忽略這項規定吧!

















好!既然忽略就要大忽略!小忽略怎麼划算呢!卯起來拍了!





























除了幾個比較白目的女高中生常會大聲嚷嚷以外.其實裡面是非常非常安靜的!

















白目大學?那幾個高中生來讀讀看好了! 喔~原來是目白大學!吼...

















那位小姐萬萬想不到她的睡姿會出現在我的 BLOG .然後給你們看!





























嘿嘿~我是電車男!但是先說好喔!我沒那麼憨!

好!最後呢!我想把我一些電車系列的珍貴錄影檔分享給各位看看!(包括電車駕駛艙直擊!還有沿路的風景...)有稍微作了一些剪輯!讓影片更順暢更精華!但是不料影片上傳後的品質有所折扣阿~所以各位就見諒一下啦!


8 意見:

Melody 提到...

後製做的還不錯唷!!
期待續集...

David Tin™ 提到...

謝啦~Guy!有沒有電視節目哪種 VCR 的感覺?

海豚 提到...

噗ㄐ~~
看你的電車系列我還以為你是痴漢咧(被巴)
那個目白大學...有笑到

David Tin™ 提到...

啪阿!(真的給你巴下去!)
痴漢我記得這話題之前的文章有出現過吼?
不知道讀目白大學的學生有什麼感覺?哈哈!

歆 提到...

日劇傳說中的JR線

呵呵

電車好像真的是日本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東西吼


還有看完 真的覺得

人的改變真是大
不只女大十八變
男大也是阿 HAHA


(我剛突然想到啦啦隊的照片 那顆馬桶)

David Tin™ 提到...

沒錯!到了那裡之後...你就會開始想像...
日劇的情節有多少是在JR裡面上演的.不僅僅日劇..還有...
所以在JR裡面一切都變的很夢幻..自以為電車男了起來~

說到女大十八變...我也有埂!嘿嘿!

(我剛也突然想起高二上的照片 那顆猴子頭!)

Melody 提到...

有有有!
再精緻一點~
就更有FU拉...

David Tin™ 提到...

哈哈...謝啦!工要在細一點囉!
下次再嘗試別的吧...要添加素材了...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