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東京短期滯在.日曜日 の 原宿.慾望表参道

















建築設計早已進入生活.侵襲著對美有絕對執著的日本人

這篇可以算是最時尚的一篇了~所以就讓我來帶你看看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上流社會!完了!阿美姊上身!

アバウト表参道 ヒルズ|Omotesando Hills

黎有" 香榭麗舍大道 ".羅馬有" 西班牙大道 ".時尚之都米蘭有 " 蒙特拿破崙大道 " .台灣有 " 凱達格蘭大道 " (靜坐抗議用的...其實不算時尚大道!) 而日本...有" 表參道 "! 所以這次的行程早已把表參道給規劃進去了(就連最著名的明治神宮也都沒有排在行程表的那麼前面!)在旅途之前就常常在雜誌上看到很多介紹表參道上非常屌的建築物.所以一開始就非常期待親眼看看那些怪建築物的!並且親臨眾多雜誌大力推薦的表參道Hills....


我想放一點表參道當地路人的聲音.這樣比較有臨場感!之後你可以不用理它.裡面的畫面就是走路走路又走路.如果你想一直盯著看也沒關係!


在一個這麼前衛地地方.傳統的原宿駛卻可以那麼雋永的存在著!這可以看出日本人在潮流不斷的融合下.卻也保有它最佳的傳統文化禮節!


SNOOPY 超大旗艦店.喂!小沐!你現在有沒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哈哈...


兩旁高大的櫸木可以算是表參道的超級商標阿!別看這地方普普通通跟一般鬧區沒什麼兩樣的樣子.它不但是旗鑑店的聚集地.也是一堆全世界建築設計師積極參與發作品的地方.我一到那邊.還以為表參道就是一個立體的博物館勒!東京不愧是全世界正在崛起的時尚指標阿~真是太帥了!


表參道視野最好的咖啡座 Montoak.http://www.montoak.com/
黑色方體的建築物增添了神秘感!跟周圍的旗艦店並列在同一條馬路上.他的建築物也算是非常時尚了!白天是咖啡店.晚上是Lounge Bar.真是太讚了!


很喜歡整條都是櫸木的表參道!


Dior 旗艦店!重點不是Dior.而是玻璃上櫸木的倒影!我覺得這幕很漂亮!


旗艦店就是旗艦店!怎麼那麼漂亮!?還有畫面上你可以看到兩個穿著和服的小女孩.超~可愛.哇!從小就穿和服逛表參道長大!上流社會的兒童阿~


LV!重點都不是品牌!而是在建築物!裡面除了價錢以外.其他東西都很屌!


Polo Ralph Lauren 的旗艦店!你看!搞的跟白宮一樣!
http://www.polo.com/home/index.jsp?camp=AVEA_SEO_SMX


說真的!能夠親眼看到 TOD'S 的建築物真是我的福氣!期待超久!


剛剛那張看不出來...這次把鏡頭拉遠一點!


再遠一點...你就可以知道當時現場看到是多麼興奮!期待非常非常久的一幕!
http://www.geocities.co.jp/Hollywood/2964/2005/29tods/tods-e.htm


渋谷區!


這是...!? 什麼!! 公車! 嗯....很好!


生平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貴婦!


好啦!重頭戲到了!這正是2006年2月剛開幕的東京表參道新地標!算是日本時尚界最重要的時尚盛事阿!是由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他讓一個就像珠寶盒一樣的表參道.放入一個最美最亮的寶石!


表參道 Hills 的 Logo...說起來真是有意思啊!是以日文字的"参".和英文字Omotesando的"O"作一個結合! http://www.omotesandohills.com


右邊那位小姐真是他媽的給我煞風景!氣死我了...


姿勢還真老套啊我!但是你可以看看這格局有多特別!


乾脆坐下來算了!


一個長約700公呎的坡道貫穿所有樓層.這坡道還可以當演奏廳用喔!相不相信?真的!不信的傢伙可以跟我要在那演奏的影片!


安藤忠雄真是開創了未來建築的新形式阿!


是不是感覺所有的路都斜的!對~沒錯!安藤忠雄是故意保留表參道坡道的斜度!所以裡面除了中間的樓梯之外.所有樓層是沒有"水平"這件事情!


但是因為整個Mall的長度相當長.所以那樣斜度的空間並不會讓人感到不自在!


真正在裡面消費的顧客幾乎都是超有品味超級會打扮的爆有錢貴婦!


在我身後的背景是由英國平面設計師Julian Opie所設計的"Walking persons".以重複人型來表達忙碌的表參道街景!喂!這真的很有名!


這店面多酷啊!


你可以看整片牆壁都是閃亮~閃亮~


YSL!我老媽最喜歡的牌子!


心虛樣~這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偷拍的角度!


這也是" Walking persons "!


上面這些是什麼? 是燈光!安藤忠雄竟然把腦筋動到燈光上去了!


而那些燈光會定時在這700呎的坡道上作一個配合音樂的超級燈光秀!

在表參道hills購物是舒服的.不但可以看到許多知名建築設計師在這裡揮灑著創意.在聽覺上面也是下了一番功夫阿!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表參道hills裡面的背景音樂.跟別的Mall不同的地方就是它有著自己專屬的背景音樂.並不像是一般的Mall就挑幾張專輯來放.與其說是音樂.到不如說是音效還比較貼切.在那空間裡.你可以隨著當時主題的不同而聽到水流聲.海浪聲.甚至是鳥叫聲...有時候還會有低沉的大提琴聲穿插其中.我就會很不自覺的放慢腳步...隨著表參道hills背景音樂的頻率購物!

我很想把這音樂弄到手.所以呢...我特別去查了一下這背景音樂的資料.目前知道是 DJ & CREATOR 的作品.並且有分很多的主題.EX:"海"."森"."風"...之類的!不過..我知道這一定不好取得!在日本耶!而且搞不好也沒有對外發行.加油吧!David!這音樂我遲早會拿到的!

好!再來呢...我還是把這次的錄影檔作了一接剪輯!各位賞個臉吧~!這次的一樣也是畫質大打折扣!請自動想像畫質很好的樣子吧!














"Land Song for Omotesando Hills"

好!看了那麼多表參道的東西.接下來就聽些表參道的音樂.一首真正屬於表參道hills專屬的曲目!收錄至圖上這張單曲" hillscast for OMOTESANDO HILLS " 是由日本知名作曲音樂家藤原 ヒロシ所獻給表參道HILLS的時尚音樂單曲

說了那麼多...最後就用個影片當作Ending吧!這是表參道官網介紹表參道hills的CM!拜託你一定要看!(建議:你要不要先去把其他東西關掉再過來看?)



*如果你想看看其他日本媒體介紹表參道hills的話!可以看看這部六分多鐘的短片.我講的全部都在裡面了!而且這部更精緻喔! 按我按我

6 意見:

匿名 提到...

亂正點一把

自己剪接的
音樂選的很棒
如果畫素超好
應該反而沒有那種味道吧

我想
你又多一條路可以走了

(笑)


還有
這篇是我看了這麼多篇之中
感覺最用心的一篇 
大概 術語多吧
ha

David Tin™ 提到...

嘿嘿~連那音樂也是表參道hills專屬的喔!
所以說那個音樂的feel就很和影片很合~

你覺得我這篇最用心!?恩..或許吧!
但是我知道其中一個原因是...
我這篇其實沒什麼搞笑!有沒有發現!?
(可能是笑點難找喔~哈哈...)

匿名 提到...

看的出來~~你很用心喔!!

^ ^ 跟你一樣~去過這麼多地方

覺得~好像又重回現在的感覺

呵呵~~下次 換我們一起去一個新的地方玩玩怎麼樣~~

David Tin™ 提到...

小小沐初試啼聲啊!以後常來...
看了你的相簿之後也感覺...
世界好像也沒這麼大!(雖然真的是很大...)

好阿!OK 啊!我可以幫你拍照!哈哈...
那...你要什麼國家!

匿名 提到...

great! 似乎自己也走了一遍,很有感覺....

David Tin™ 提到...

哇!連 A Ching 也初試啼聲啊!有義氣的傢伙!
好!那下回應該是朝食篇~希望你也可以達到吃了一遍的效果!

David Tin Spe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