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東京短期滯在.絕讚大好評.料理滿載.一番

















在日本餐餐吃外面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情.不但有可能讓你少買兩大包的戰利品.也可能會讓你被迫要縮短整個滯在的行程.知道可怕了吧!再誇張一點的話說不定還可以練習洗碗.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我那個既賢慧又美麗.廚藝又好.手臂又不粗的Sharon姊.冒著隨性寫報告交出去的危險.費盡心思的討好我們挑剔的味蕾!(奇怪..我講這句話真是不自然!).看著她下廚的背影可以讓人聯想到名廚傅培梅那種對料理的熱情與投入.實在是令我非常感動.不過我想說..換作是我的背影的話.也許會讓人聯想到黃金傳說裡面那個連下個廚都要大吼大叫的濱口吧!?



首先先來個義式料理吧!"世界盃起司白醬空心麵"
















背影有沒有一個賢慧!?聽清楚喔!我不是說正面!這差很多!

















日本的蝦都超肥的!

















食べた~い

















姊~你刀子拿高一點.遮到培根了!

















絕品!きれい~

















上面是起司片.下面是白醬空心面.吃完整個就是滿腹濃郁!


緊接著這道是美式料理!午夜半額牛肉之超下飯黑胡椒牛排!
















日本超市有些食材是真的還滿便宜的.尤其是快接近午夜的時候!

















滋滋滋~

















燙!切一下口感卡好!

















完璧!其實真的很香!超級無敵下飯的!


接下來料理的領域又跨足到了英式料理-"超營養油吱吱培根蛋莎拉下午茶"
















いいね~

















有沒有看到日本的土司?超~漂亮!而且奶味很濃.這樣的英式下午茶實在是太有情調了~讓我邊吃會邊以為我是威簾王子~


這次的風格回到了咱們的台式料理-"基隆廟口夜市之台式家常炒麵"
















培根好!滋滋滋的聲音都要靠它才有!

















日本的醬油真的健康.雖然都偏清淡養身.但是真的調味起來是很有味道的!

















在日本可以吃到台灣人煮的台式料理真是大滿足!


媲美麥香堡甚有超越之勢的美式料理-"香噴噴油茲茲美式漢堡"
















當下的那個滋滋聲我覺得比任何音樂都還要好聽!

















這樣剛剛好阿!吃起來很過癮!由於那時候相機拿去充電了.所以整個成品的樣子請大家想像一下吧!有蔬菜.洋蔥.很多.樣子很漂亮.看起來好好吃!


入境隨俗的日式料理-"道地日式喬麥麵 & 味噌湯 & 油煎軟骨"
















切魚板!我記得日本的魚板花色都很素!台灣的可以看到一堆可愛的笑臉!

















日本的蔥直徑都很大.口感很好!

















味噌湯完成!說真的.道地的味噌真是太香了!

















軟骨!其實一開始要料理這到菜的時候.我對這道好像沒有很大的期待!

















但是沒想到.這道真是絕妙!うまい~ 很好吃!脆!

















我終於可以在當地用日式吃麵法西哩蘇嚕的吃這涼麵啦!再搭上清淡的醬油!吃日本的喬麥麵真是太感動了!而且還噴的到處都是.還被我姊罵!

















其實這樣看下來真的很像黃金傳說的1万元過生活.只是還沒有他們那麼悲情.我們還可以買些東西回台灣哩!這樣的體驗很好玩.在這裡要感謝賢慧美麗廚藝又好的Sharon姊!這次的料理囊括了義式料理.美式料理.英式料理.台式料理.日式料理!實在是太有才華了!實在是大滿足!幸せ~

6 意見:

匿名 提到...

嗯嗯....很好很好!!有把我記住下次再來才會有人照顧你們!!但是.................手臂不粗的SHARON姐是怎麼回事...??整個有氣到~~

David Tin™ 提到...

聲明:全都是子虛烏有.純粹是為了節目效果!
好啦!好啦!哈哈哈!好歹最後一張照片還不錯的說!
至少我有努力紀錄您賢慧又美麗的一面阿~一番!

匿名 提到...

哈哈!!
你連背景音樂也是黃金傳奇的,
整個就是很妙!很好笑~~
不過你應該在學學濱口做料理時的模樣~~

David Tin™ 提到...

哈哈哈!沒有比這個更適合的音樂了!這音樂用在這邊也實在是再好不過了!有為這篇文章加到分啦! 濱口我實在是模仿不來.要不然這樣好了.模仿威廉王子怎麼樣?!  (あ~戽斗!祢別偷吃啊!!!)

匿名 提到...

哇!!看起來很正點a
看的我口水直流阿
翹班來去買宵夜好了

David Tin™ 提到...

哈哈!我姊看到一定笑呵呵!

David Tin Specials